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公視"無敵戰艦協和號" "鬼頭師"喜翔為戲摔傷穿鐵衣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5/3 下午 08:12:19 / 電視螢幕

 公共電視將推出公視人生劇展《無敵戰艦協和號》,超過一半的戲在澎湖取景。曾飾演電影《總鋪師》的「鬼頭師」喜翔為戲拚老命,劇中共拍了3次翻牆往後摔的戲,第2次跌下來喜翔就摔傷了,但還是敬業地拍完,回臺灣後,喜翔說:「醫生說我骨頭裂了,我穿鐵衣穿了一個半月!」他認為,「演員沒有拒絕導演的權利。」導演莊絢維也深感喜翔是位令後輩敬重的資深演員。

自左至右為公視人生劇展《無敵戰艦協和號》演員班鐵翔、洛可杉、莊絢維、姚安琪與喜翔。(吳其祐攝影)
 《無敵戰艦協和號》描述命運的安排讓老刑警老宗(喜翔)帶著受刑人小伍(洛可杉)到澎湖返鄉奔喪,陰錯陽差與花樣年華的孕婦雪麗(姚安琪),和居心叵測的計程車司機鐵六(班鐵翔)在嚴冬的澎湖碰上,這4個毫無關係的陌生人踏上尋找傳說中的「協和號」之路。

 這部戲由李啟源電影公司、導演莊絢維共同完成。由獲金鐘的喜翔、新生代的姚安琪、洛可杉及資深藝人班鐵翔等主演。在澎湖的拍攝過程辛苦,不只要對抗攝氏10度左右的9級東北季風,還要冒險到潮汐漲起時隨時會淹沒的地方取景。

公視人生劇展《無敵戰艦協和號》預告片。(公共電視提供)
 劇中扮演挺肚孕婦的姚安琪,事先做足功課,不只上網看影片,還到處問朋友揣摩孕婦走路的姿態與動作。提及在傾斜2、30度船上所拍的生產戲,姚安琪表示,她聲嘶力竭到幾乎快暈過去,「那場生產戲我真的生到抽筋!」

 洛可杉在劇中飾演模樣又痞又賤的受刑人,他曾在多部廣告影片中模仿李小龍。開拍前,洛可杉一直擔心與喜翔的多場對手戲,但演出後喜翔肯定洛可杉在劇中的表現。兩人私下也很能打屁。

 公視人生劇展《無敵戰艦協和號》將於下週五與周日(5月9日、11日)晚間10時,分別於公視HD頻道、公視主頻播出。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電視螢幕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5/3 下午 08:12:19
關鍵字:公共電視,澎湖,喜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