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貪汙連連 航空城推手涉弊立委要求暫停審議啟動聽證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6/4 下午 01:54:09 / 電子政府

 航空城未起飛,前後任副縣長卻已因航空城涉重大弊案,計畫正當性大受打擊,應立即停止一切程序,並舉行聽證會,納入民眾參與。

立委與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今日質疑航空城計劃推手涉弊,(歸鴻亭攝影)
 立委與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今日質疑航空城計劃也有不法情事,指出桃園縣前縣長李朝枝因炒作航空城區域內的埤塘土地而下台,現任副縣長葉世文又因護航遠雄集團航空城區外安置方案八德合宜住宅收賄而遭收押,前後兩任高官皆肩負著「行政院推動航空城核心計畫專案小組」分組召集人的重要角色,再加上縣政府撤換5大局處長,航空城計畫中的關鍵角色皆涉嫌此弊案,整個計畫的正當性大受打擊,應立刻停止一切程序,召開聽證會,將所有規劃攤開接受人民的檢驗。

 台權會執行秘書王寶萱表示,自由貿易港區算是自經區的一部分,根據遠雄自己提供的資料,現有遠雄自由貿易港區45公頃中僅有13.73公頃開始營運,根本不到一半的進駐率,而現在竟然還要擴大徵收161公頃的自由貿易港區,但計劃書中卻只用半頁的篇幅去談,而桃園的八德合宜住宅才2.12公頃就爆出1,600萬弊案,航空城的合宜住宅和安置住宅各有16.73和9.9公頃,令人懷疑其中又隱藏許多黑金交易。

 立委田秋堇指出,航空城案與林口A7案都是政府假借照顧弱勢的名義,向有房有屋的民眾,徵收土地作為合宜住宅與發展航空城計畫之用;但之後弊案叢生,原本有房有屋的民眾卻換來無處可去的下場,本末倒置。她以去年12月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的會議記錄質疑,當時會議就已經認定,航空城符合土地徵收條例「特定農業區」、「行政院核定重大建設」、「發生重大爭議」的要件,應該立刻依照行政程序法舉行預備聽證及聽證會。

立委尤美女與田秋堇質疑航空城計畫正當性大受打擊,應立即停止一切程序,並舉行聽證會,納入民眾參與。(歸鴻亭攝影)
 立委尤美女則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爭議多時,就在八德合宜住宅案爆發後,媒體報導,開南大學副校長黃適卓引用「大桃園智庫」針對航空城計畫的研究結果,認為葉世文擔任航空城計畫召集人期間亦有利用航空城計畫炒作計畫與機場捷運周邊土地之疑。

 內政部城鄉分署副署長洪嘉宏回應,內政部已進行內部行政調查程序,但桃園航空城計畫不能因個人因素暫停。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也強調,桃園航空城的擴建非常重要,已經依法在4月舉行了特農說明會,如果說明會有異議,交通部預計10月舉行預備聽證會。

 立委與民團則質疑6月份都委會大會都已經開完了,10月才要辦聽證會,說法遭到痛批。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6/4 下午 01:54:09
關鍵字:航空城,桃園,葉世文,遠雄,田秋堇,尤美女,聽證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