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4台北電視節"登場 因應行動寬頻技術應改變內容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9/17 下午 03:50:31 / 電視螢幕

 文化部主導舉辦的「2014台北電視節」,今日起一連3天於台北市貿三館登場,由於連續第2年新唐人電視台參展,繼續造成大陸廠商集體缺席抵制,且大部份大電視台未有主場活動,場面不復往年,但比起該部平常活動,開幕記者會難得電視台出機踴躍。

文化部長龍應台強調4G甚至5G時代的來臨,電視應改變內容因應。(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扶植台灣電視產業,每年定期舉辦「台北電視節」,希望打造國內優質電視節目的媒合交易平台。這項每年大拜拜一番的活動,過去5年銷售金額由400萬美元,成長至1,140萬美元,平均年成長率達130%,透過電視節目交流擴大台灣文化渲染力,彼此觀摩切磋,刺激國內影視音產業成長的目標是有點成效的。

文化部扶植台灣電視產業,每年定期舉辦「台北電視節」,希望打造國內優質電視節目的媒合交易平台。(歸鴻亭攝影)
 「2014台北電視節」共有來自國內、外近百家電視相關產業業者參與,今年以「拓展原創內容‧強化產業核心」為主題,希望從原創精神再出發,整合影視業界上、中、下游的力量,帶動台灣電視產業有新的發展。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科技會改變消費行為、影響內容產業,4G行動寬頻技術是高速資訊傳輸,可快速下載影像內容,改變內容產業和觀眾關係,明年政策推動最重要部分是要與4G結合。

龍應台當然一定會到文化部一手主導建立的公共電視攤位,右二是公視董事長邵玉銘。(歸鴻亭攝影)
 龍應台說,4G甚至5G時代的來臨,行動寬頻技術讓電視綜藝或戲劇節目可以透過手機與觀眾密切互動,消費行為改變可能造成內容形式也要改變,而且如何培養編劇人才及運用新媒體,是維持競爭力的重點。

 她指出,今年已經編列新台幣2千萬的預算,鼓勵電視業者只要能夠將節目版權賣到海外,就能夠獲得文化部的獎金補助。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表示,今年整合影視產業上下游如硬體、動畫及電影業者參展,另外今年來台參展及參訪的國家除橫跨了亞、美、歐、澳4大洲外,國際知名頻道包括HBO、CNN、Discovery、Disney及AXN是首度參展。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電視螢幕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9/17 下午 03:50:31
關鍵字:電視節,4G,行動寬頻,龍應台,編劇,版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