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徵求農業好點子 農委會創意集資活動競賽開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4/9 下午 06:52:11 / 財經金融

 為推動產業創新及輔導青年創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結合群眾集資平台,舉辦「農業好點子創意集資競賽」,吸引青年提出創意以引導農業創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結合群眾集資平台,舉辦「農業好點子創意集資競賽」,有機會獲得該競賽1至8萬元不等的獎勵金。(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表示,在4月1日至10月31日的競賽期成功募得資金的提案團隊,除可運用募得的資金逐夢踏實,並有機會獲得該競賽1至8萬元不等的獎勵金,若提案團隊有後續創業規劃,亦可獲得銜接該會創業育成資源的協助。

 群眾集資平台近期相當熱門,以集資平台網站作為創業集資的模式,近年已成全球鼓勵新創事業的嶄新機制;農委會科技處長盧虎生說明,以農業案件為例,國外有對澳洲父子發明不影響蜜蜂作息、養蜂人採蜜時又不受蜜蜂攻擊的「自來蜂蜜箱」,上線募資不到3小時,籌資金額就達到850萬美元。

高雄青農鄭蕙玲想到用鳳梨外皮製作紙張,做成筆記本,還有用果肉做成果乾,並提供相關製程的環境教育體驗活動。(歸鴻亭攝影)
 曾經在集資平台成功募資的豐彩生物科技經理林作丞說,為推廣小丑魚等海水魚進入一般家庭,打破過去的傳統,以魚缸加魚的概念,直接對消費者銷售,並透過集資平台測試消費者的接受度,結果2個月賣出130個水族套裝,是一般水族館的十多倍。

 高雄青農鄭蕙玲說,她不是農家第二代子弟,而是媳婦,原本從事設計工作,想到用鳳梨外皮製作紙張,做成筆記本,還有用果肉做成果乾,並提供相關製程的環境教育體驗活動,讓具多樣化特色的傳統手工紙,能成為農業傳承、永續精神的代表,設定活動結束前要集資10萬元。

 農委會指出,青年的熱情與創意是農業創新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本次競賽即為吸引青年提出創意以引導農業創新。該活動為第2次舉辦,第1屆自訂主題類金獎的Farmbook臺大團隊獲獎後,進而共同發展臺灣雲端智慧農業物聯網應用技術。

豐彩生物科技經理林作丞為推廣小丑魚等海水魚進入一般家庭,以魚缸加魚的概念,直接對消費者銷售。(歸鴻亭攝影)
 這次好點子競賽首度和flyingV、104+夢想搖籃和創夢市集等網路募資平台合作,將評審權從專家轉移到網友,且不再只限學生與社會新鮮人參加,有興趣的農青,可上「2015農業創業好點子競賽」網站瞭解詳情。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財經金融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4/9 下午 06:52:11
關鍵字:集資平台,陳文德,小丑魚,海水魚,鳳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