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超音波影片顯示孕婦吸菸胎兒受害 董氏:想懷孕先戒菸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5/6 下午 06:20:02 / 孕前產後

 孕婦吸菸會經由臍帶、胎盤將有害物質傳給胎兒,而菸品燃燒後會產生7,000種化學物質,其中有超過250種是有害的化學物質,還有70種的致癌物,透過胎兒超音波影片發現,媽媽吸菸,因為尼古丁、一氧化碳影響,血管收縮、血氧量減少,胎兒從胎盤吸收不到營養,不但明顯動作變少,還可能早產,甚至胎死腹中。

長庚醫院副院長謝燦堂以胎兒超音波影片,具體的說明媽媽吸菸對胎兒的影響。(歸鴻亭攝影)
 長庚醫院副院長謝燦堂以胎兒超音波影片,具體的說明媽媽吸菸對胎兒的影響,在正常的狀況下,3個月的Baby活動,顯得健康活潑,一旦媽媽吸菸,則因為尼古丁使子宮血管收縮,降低血流量,原本應該攜帶氧氣的紅血球細胞,也改攜帶一氧化碳,使嬰兒營養及氧份來源減少,導致寶寶的體重過輕、活動力降低;同時,因為血流不足,造成胎盤早期鈣化,容易導致早產,甚至胎死腹中。

終身義工孫越吸菸37年,餘生都要承受慢性阻塞性肺病的苦。(歸鴻亭攝影)
 謝燦堂指出,尼古丁會使孕婦的子宮血管收縮,降低血流量,也使原本應該攜帶氧氣的紅血球細胞,改攜帶一氧化碳,不但會使胎兒的營養及養份來源減少,導致體重過輕、活動力降低,還會因血流不足,造成胎盤早期鈣化,容易早產,甚至胎死腹中。

 董氏基金會董事長的謝孟雄說,根據英國倫敦大學的研究,發現女性吸菸會使胎兒出生時,顱骨缺損的機率增加33%,出現肢體缺失或畸形的機率增加26%,出現腹裂的機率增加50%。

董氏基金會呼籲準媽媽或是有可能會懷孕的女性一定要遠離菸害。(歸鴻亭攝影)
 懷孕8個月的藝人關穎,雖然家人都不吸菸,但看到身邊朋友發現懷孕才趕快戒菸,整個孕期都忐忑不安,有的人是因懷孕過程中吸菸而導致早產,她呼籲「不吸菸、拒吸二手菸、遠離三手菸」,強調除如果未來可能懷孕,現在就應先把菸戒了,任何時間懷孕,讓自己都可以當個問心無愧的Happy媽咪。

 終身義工孫越說,過去的年代沒有菸害的科學證據,16歲開始吸菸成了37年的老菸槍,雖然後來戒了菸,到現在還要承受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苦,這是一條漫長的不歸路,強調女男平等的時代,要孕育健康的下一代,男女都要戒菸。終身義工陳淑麗則說,只要沒有避孕的女性就應該要戒菸,在意外懷孕或計劃懷孕時,菸品內數以百計的有害化學物質,尤其是吸菸所累積的輻射物質才能充分的代謝。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孕前產後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5/6 下午 06:20:02
關鍵字:董氏基金會,超音波,孕婦,吸菸,胎兒,戒菸,尼古丁,一氧化碳,長庚醫院,謝燦堂,謝孟雄,關穎,孫越,陳淑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