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農委會文化部合辦2015南投世界茶葉論壇暨博覽會


新網記者許禕庭台北特稿
2015/9/30 下午 06:48:04 / 經史子集

 喝茶不能不懂茶,2015年茶葉盛事「臺灣國際茶文化創意與科技論壇」暨「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活動將於10月於中興新村登場,首度邀文化部合辦,與農委會構思將請金城武代言臺灣茶。

今年「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以「茶時尚」為主軸,重現茶聖陸羽《茶經》之真跡字畫。(許禕庭攝影)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林麗芳表示,全臺灣種茶面積有1.2萬公頃,南投縣就占55%,共6,500公頃,全國茶葉年產量1.4萬公噸,南投縣占70%,是全國最大的茶產地,分為8大產區,包含南投、名間、竹山、魚池、信義、仁愛、水里及鹿谷。

 為了鼓舞及提振臺灣「茶」產業,讓民眾對「茶文化」有更深的體驗,林麗芳說,今年茶博會以「茶時尚」為主軸,特別請臺北時尚新銳冠軍設計師周裕穎重現茶聖陸羽《茶經》之真跡字畫時裝秀,為此次茶系列活動揭開精彩序幕。

臺北時尚設計師周裕穎重現茶聖-陸羽《茶經》之真跡字畫時裝秀,將茶經裁成3套氣勢優雅服裝,展示台灣工藝之家陳遠芳老師及陳逢顯老師的作品,茶盤、茶碗、靜心瓷盤。(許禕庭攝影)
 臺灣飲茶文化已有200多年的歷史,臺灣人喜歡喝茶,是以茶會友,以茶養生,但近年來國人飲茶習慣稍些改變,臺灣茶備受低價進口茶傾銷威脅,顯然對臺灣茶產業是個相當大的衝擊,文化部次長邱于芸指出,茶文化不是只有喝茶而已,還富涵許多文化價值,臺灣產茶面積、產量大,應該致力於研發屬於臺灣茶文化的新特色,不應該受進口茶傾銷威脅。

台灣茶葉種類眾多,不同茶種製茶過程及發酵程度都不盡相同,這也是台灣茶文化最耐人尋味的地方。(許禕庭攝影)
 與,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2015臺灣國際茶文化創意與科技論壇」系列活動,將在10月於南投草屯臺灣工藝文化園區舉行,會中將與來自10國500位的專業茶業菁英進行產業交流與提昇,探討6大主題,包括茶文創與時尚工藝、茶具創新研發與市場經營管理、茶道文化藝術、茶樹栽培管理、茶葉加工技術、茶與健康,在茶器推廣會上也將展售臺灣工藝大師的茶器作品,有陳遠芳的金工茶具用品及陳逢顯的毫芒雕刻技藝,結合毛筆字與陶藝而成的茶碗、茶盤。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於10月3日至11日中興會堂盛大舉行,活動內容涵蓋國際與臺灣茶道文化表演及茶書展、千人茶會、千人揉茶、茶事跳蚤市場、農特展及咖啡展等,引領嘉賓細品佳茗,以茶會友,一同沐浴在茶香之中。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許禕庭 日期:2015/9/30 下午 06:48:04
關鍵字:農委會,文化部,南投,茶葉,博覽會,陸羽,茶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許禕庭報導
許禕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