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農委會"農業點子創意集資競賽"成功率47%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2/7 下午 04:14:13 / 財經金融

 為提振農業創意,農委會4月與募資平台合作「2015農業好點子創意集資競賽」,計51專案上架,24家募資成功,「超級吸金獎」第一名由不用農藥與化肥的「找農夫種好米」募資近172萬元奪冠;費時23年的《老鷹想飛》院線上映與教育推廣計畫,獲粉絲最愛獎第一名。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希望透過群眾募資平台讓很多好的創意可以實現,也將改變未來農業經營型態。(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舉辦的「2015農業好點子創意集資競賽」共計51專案正式上架,今天公布其中24隊成功募資,成功率47%,共募得新台幣868萬元,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透過群眾募資平台讓很多好的創意可以實現,也將改變未來農業經營型態,但成功率不如預期,反應出農業這個領域進行群眾募資仍屬不易。

 根據民眾支持度,農委會以募得的資金進行評審,設有「評審獎」、「粉絲最愛獎」、「超級吸金獎」及「超越自我獎」,獲獎團隊可獲1萬至8萬元不等獎金。

 Familypork團隊提出的「花田喜彘」專案,獲得評審團獎首獎;第二名是「友善南庄工作室」,評審團肯定在地青年整合多種小農創新營運方式及友善栽培方式耕作,找回新世代對家鄉的認同;第三名有3隊,「紅藜先生—為土地而走」,以徒步環島方式推廣原民部落紅藜,獲評審團青睞;「醜蔬果大翻身,友善耕作格外品推廣平台」,因提升有機農業價值,獲頒獎肯定;「晶鑽花瓷」創意研發智慧供水盆器,具商機,又不易複製,因而獲獎。

 在「粉絲最愛獎」上,由老鷹想飛團隊的「《老鷹想飛》院線上映X教育推廣計畫」獲724人贊助,奪得第一名;「花田喜彘」獲626人贊助,奪得第二名;直接找農夫種團隊的「找農夫種好米」獲489人贊助,位居第三名。

「2015農業好點子創意集資競賽」,計51專案上架,24家募資成功「2015農業好點子創意集資競賽」,計51專案上架,24家募資成功。(歸鴻亭攝影)
 「超級吸金獎」以「找農夫種好米」募得171萬7950元,獲第一名;「《老鷹想飛》院線上映X教育推廣計畫」募得170萬5282元,獲第二名;「花田喜彘」募得102萬6000元,獲第三名。

 「超越自我獎」則由募得目標5萬元17倍的「貝鴨稻」獲第一名;100%原萃阿里山茶的「山茶堂」募得目標6萬元的7.5倍,奪下亞軍;生態復育的無毒蝦「金多蝦」募得目標5萬元的6.6倍,奪下季軍。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財經金融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2/7 下午 04:14:13
關鍵字:農委會,集資,陳保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