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蔡英文盼組國家級影劇隊進軍國際市場
文化部將引進120億資金建構電視劇投融資平台


新網記者蘇筱雯台北特稿
2017/2/7 下午 07:46:49 / 電視螢幕

 文化部今日於圓山飯店舉行電視劇產業新春餐會,席開13桌,近150人參與,包括電視台、金控、電視劇組等代表出席。

文化部今日於圓山飯店舉行電視劇產業新春餐會,將建立媒合平台引進大量資金資源,讓電視劇人才有揮灑的舞台。(蘇筱雯攝影)
 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她說,為搭建金融機構與電視產業的橋樑,文化部今年2月將成立影視投融資專業協力辦公室,協助台灣電視內容及影視產業發展,將動員跨部會、駐外使館、外貿單位等,建立文化金融體系,投資本土影視產業,並以國家隊的概念協助進軍國際市場,讓影視產業有更可觀的產值與利潤,期待產業春天早一點來。

 蔡英文表示,光靠個別作品的單打獨鬥,台灣電視劇產業並不會一下子就恢復過去的榮景,今日出席的電視劇產業界人士很多都見證過電視劇產業最風光的時候,也經歷過大大小小的低潮,如今台灣的電視劇產業製作資金不足,面臨艱難的結構性困境,台灣影劇必須要打團體戰,希望把本土優秀的影視內容和人才集結起來,拓展海外頻道以及網路通路,特別是針對南向市場的經營工作。

許多電視劇演員出席今日的餐會。(蘇筱雯攝影)
 文化部長鄭麗君於會中宣示,為了提升國內影視原創作品的質量與製作規模,文化部將建構投融資專業體系,與國發基金、金控、銀行、保險及創投業者合作,引進至少120億元資金,協力及導入無形資產評等機制,協助影視業者取得投融資資金,替台灣電視內容產業不斷注入活水與動力,鼓舞更多優秀人才及資金投入製作。

 鄭麗君說,文化部並將與金管會合作,將「支持影視產業發展」納入社會企業責任推廣重點,鼓勵上市上櫃公司加強挹注跨界資源,並規劃建立相關獎勵機制,促進金融機構對影視產業之投融資等資金挹注。中長期目標並將設置專業中介組織及影視投資循環性基金,整合民間與企業資源進行影視產業投資規劃,促進跨域合作,一起支持台灣自製優質好戲。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電視螢幕
專題:蘇筱雯 日期:2017/2/7 下午 07:46:49
關鍵字:蔡英文,電視劇,鄭麗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蘇筱雯報導
蘇筱雯報導列表
2017TIFA首檔 明華園88歲演出"龍抬頭"
文化藝術 2017/2/8 下午 08:49:54
科技部新任部長陳良基提3大政策目標
電子政府 2017/2/8 下午 05:34:3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