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城東創意街區展 巷弄間秀軟實力


新網記者吳思萍台北特稿
2011/9/11 上午 01:47:25 / 生活藝術

 台北處處有文化,現在要在巷弄間過創意生活!

左起為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文建會副主委李仁芳、歌手黃建為、演員張鈞甯、修杰楷出席城東創意街區展記者,支持台北文創發展。會(歸鴻亭攝影)
 「城東創意街區展」是2011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的分展館之一,將東區佈置成一個大的文化藝術展演區域,讓民眾了解台北除了商圈、金融中心,都市裡的每個角落都有自己的故事與味道。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表示,要讓國際看到台北的進步與城市的表情,因此2、3年前開始做創意街區,推動文創,並結合偶像劇行銷台北,包括《醉後決定愛上你》、《真心請按兩次鈴》都曾在此取景。

偶像劇男主角修杰楷與女主角張鈞甯與民眾分享他們認為最有人文氣氛的台北角落。(歸鴻亭攝影)
 城東創意街區展是台北市的「心」生活運動,包括民眾一定要拜訪的創意地景、店家櫥窗設計、露天用餐區、人文氣氛、生活風格、以及在地創意人。在台北人生活的巷弄裡,體驗用心生活的態度。

 偶像劇男主角修杰楷表示,從小在台北長大,外國友人來台常不知要介紹他們去哪裡,除了觀光客愛去的台北101,台北有很多街景和咖啡廳都有特色與巧思,之後會跟外國友人介紹台灣的創意街景。而女主角張鈞甯則說,台北不只有時尚,透過這次的創意街區展,得到更多的資訊接觸文化。

 街區展9月8日到10月9日,共有40多個店家與工作室、13個創意櫥窗展、12場樂團與劇團演出、4場街區導覽、2場講座、3場主題書展、多項創意課程。

 文建會副主委李仁芳、三立電視台執行副總經理蘇麗媚皆到場,歌手黃建為表演城市心靈音樂,最後由東吳大學創意人文學程與社會學系實習生共同策劃的「東躲西藏 City Game」,劃下句點。

 相關活動資訊皆公佈在官方的城東創意街區展Facebook。
頻道:創作發表 分類:生活藝術
專題:吳思萍 日期:2011/9/11 上午 01:47:25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思萍報導
吳思萍報導列表
殺神豬祭祀觀音 動保團體:不人道
人權社會 2011/10/14 下午 09:23:35
印度奧迪西舞蹈 15日中正紀念堂演出
文化藝術 2011/10/13 下午 10:39:51
設計大展吉祥物Master D 推出8款新造型
文化藝術 2011/10/13 下午 09:20:24
"2011科學季"明開展 打造未來生活
科技新知 2011/10/13 下午 07:46: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