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正港小劇展" 7組亞洲劇場表演齊聚南台灣


新網記者吳思萍台北特稿
2011/10/3 下午 09:44:19 / 表演藝術

 第2屆「正港小劇展」繼去年造成中南部小劇場風潮後,今年克服資金不足的問題如期開辦,請來上海、香港、台北、台中的劇場表演團體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演出。

第2屆「正港小劇展」正式開跑,以接力賽形式,31天共有7組劇場表演團體接力演出。(歸鴻亭攝影)
 主辦小劇展的台灣戲劇表演家團長李宗熹表示,南部沒有劇場,因此喜愛劇場表演的民眾,通常都要上台北辛苦的坐車5、6小時,搭上車的那一刻也不禁感嘆離文化越來越遠。舉辦小劇展在高雄,影響中南部的藝文生態,現在許多中南部的民眾,都會規劃假期,結合藝文與觀光,到高雄遊玩。

 上海話劇中心重新詮釋1972年上演至今,加演、爭議不斷的百老匯話劇《奧里安娜》,這齣劇只有2個角色獨撐90分鐘,探討性騷擾的社會議題,今年在上海演了16場,引起社會討論。

 編劇大衛‧馬麥特(David Mamet)將教授與女學生中的溝通與權力關係作為主題,讓民眾反思生活困局、女性主義、價值觀、道德觀、權力、慾望等課題。大衛‧馬麥特曾編寫《沉默殺機》、《大審判》等電影劇本。

主辦小劇展的台灣戲劇表演家團長李宗熹表示,南部沒有劇場,因此喜愛劇場表演的民眾,之前都要上台北辛苦的坐車5、6小時才能欣賞劇場表演。(歸鴻亭攝影)
 陳奕迅MV御用的沙畫師海潮也帶領香港的全劇場來台演出,將沙畫融合演員、木偶、默劇、小丑的多媒體親子劇《沙兵馬將》,以形體配合多媒體製作出有創意的作品。

 台灣的曉劇場演出該團經典作品《十歲》,劇情敘述一個人活到10歲就必須被處死,以減少資源耗費的冰冷世界,因此每個人必須在十年的有限生命期間,完成讀書、結婚、繁衍後代等人生階段,創新的題材反映了台灣青年對於社會壓力的反思與反抗,也提醒了現代人在既有生活體制下,被限縮的想像與創造空間。

 台灣戲劇表演家劇團的《守歲》描述3代女人,有失憶症的外婆和離婚的女兒與從美國回來的孫女、美籍男友一起吃團圓飯,在一連串的矛盾與誤會中,改變家族對親情的價值觀,彌補三代的情感缺憾,劇團編導李宗熹以戲劇帶領觀眾重拾生命中被遺忘的情感。

 勇氣即興劇場的演出沒有劇本,演員事先也不彩排,現場會接受觀眾建議做即興表演,觀眾可以直接參與演出,每一場表演都獨一無二不重複。

 而魚蹦興業演出的《魚蹦中學》以搞笑自居,將短劇中精準的安排笑點,在台北藝穗節演出獲好評,並獲得《永真藝穗獎》的肯定。

 「2011正港小劇展」共有7組亞洲劇團,在10月21日至11月20日共31天接力演出,期待讓更多人走進劇場。
頻道:創作發表 分類:表演藝術
專題:吳思萍 日期:2011/10/3 下午 09:44:19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思萍報導
吳思萍報導列表
殺神豬祭祀觀音 動保團體:不人道
人權社會 2011/10/14 下午 09:23:35
印度奧迪西舞蹈 15日中正紀念堂演出
文化藝術 2011/10/13 下午 10:39:51
設計大展吉祥物Master D 推出8款新造型
文化藝術 2011/10/13 下午 09:20:24
"2011科學季"明開展 打造未來生活
科技新知 2011/10/13 下午 07:46: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