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抽檢33處雙北公園孩童遊具 全部不合格!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4/10 下午 05:08:09 / 社區營造

 孩童在社區公園遊玩可能潛藏許多危險。消基會在上月1日至10日間,委託調查台北市、新北市33處鄰里公園設施,結果發現,每個公園都有不合格設施,其中,三重區六張公園高達13處不合格,是此次調查缺失最多的公園。

 消基會副秘書長林宗男表示,消基會委託玩具暨用品發展中心抽檢雙北市33個鄰里公園,檢測遊具材料、扣件、尖端銳邊等共15項國家標準,結果所有公園全都有違規,且3分之1的公園至少逾半項目不合格;又以新北市三重區的六張公園最離譜,被查到扣件鬆脫磨損等13項違規,其他像台北市的文化一號公園、華聲、西康、東陽公園和新北市的彩虹兒童、尼加拉瓜、學成社區公園,也都有8項不合格。

 最多缺失是28處遊具使用區域未符規定;26個公園有易造成小孩軀體懸空、頭部卡住的「誘陷」缺失;20處「突出點及纏結」不合標準,位居不合格原因的前三名。

 林宗男說,現在雖有國家標準和《兒童遊具管理規範》,但主管機關多未嚴格要求,呼籲應加強維護管理人員教育訓練,並不定期抽查,各地負責維護的鄉鎮區公所也應編列預算定期維修,保障兒童安全。

 消基會呼籲,居家附近的小公園是家庭常前往遊玩的地方,各鄉鎮市公所應重視設備安全性,訓練遊具管理人員了解現行安全標準,並不定期抽驗查核;父母在帶小孩前往時,則要提醒孩童遵守遊具說明、使用年齡及體重限制等規範,若發現遊具有破損、鬆脫情形時,應避免使用並通報相關單位。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社區營造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4/10 下午 05:08:09
關鍵字:公園,消基會,兒童,遊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