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反對廢除證所稅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5/11/13 下午 06:06:17 / 財經金融

 2011年底大法官已經解釋過證交稅內含證所稅,不被看好的證所稅今日在立法院會中,可能直接廢除證所稅前,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至立法院前公布「廢除證所稅的5大騙術」,呼籲朝野立委及民眾勿相信沒有根據說法。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反對廢除證所稅。(歸鴻亭攝影)
 雖然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的動作為的是選舉造勢,但「證交稅已內含證所稅」完全是掛羊頭賣狗肉,證交稅是交易稅,只要有買賣就會課徵;真正的證所稅則是所得稅,有賺錢才會課徵,不可能互相包含,3年來台灣股市及廣大股民被凌遲,稅制改革的美好想像也被踐踏至極。出來反對順勢想讓證所稅走入歷史圖利少數鉅富的立場。

 綠社盟表示,證所稅讓股票市場下跌」是權貴為了維護自身利益慣用的恐嚇手法。因為目前台灣沒有針對上市櫃股票課徵證所稅,將股市下跌歸咎於證所稅,只是在為施政無能找藉口。股票市場的漲跌,長期而言還是要回歸基本面,只要經濟基本面強勁、企業體質良好,股價自然會居高不下。

 立法院今日審查證所稅一案,雖然朝野黨團均考慮廢止證所稅,但未得出共識,下週再議。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財經金融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5/11/13 下午 06:06:17
關鍵字:綠黨,社會民主黨,證所稅,證交稅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