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市親子館巡迴宣導防酒駕 號召小朋友擔任酒駕小尖兵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11/13 下午 03:01:02 / 社區營造

 每年12月至隔年2月是酒駕肇事高峰期,為了防止酒後駕車造成家庭破碎,導致兒童失去依靠等憾事,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東森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與社團法人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合作,自今年11月13日到106年1月中旬,陸續於台北市13座親子館辦理一系列「愛寶貝!反酒駕!」巡迴宣導活動,邀請廣受孩子喜愛的YOYO姊姊到現場帶動唱,進行防酒駕有獎徵答,號召親子擔任「防酒駕小尖兵」,提醒家人酒後不開車。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104年全國因酒駕肇事造成死傷共8,262人,相當於16次的八仙塵爆,以及22次高雄氣爆的災難。

 每年的耶誕節、元旦連假及農曆春節期間,民眾歡聚飲酒助興,酒精助興下心存僥倖,酒駕上路特別容易造成傷亡。令人遺憾的是,全國酒駕年齡層多數是身為人父的青壯年男性,一場酒駕肇事,至少造成2個以上家庭破碎,孩子失去依靠。酒駕,不只是交通議題,更是社會及家庭議題。

 為了改變民眾酒後駕車等不良飲酒習慣,台北市社會局鎖定家中擁有學齡前寶貝的家庭,在13座親子館展開一系列「愛寶貝!反酒駕!」親子活動,透過YOYO姊姊帶動唱、呼口號、有獎徵答等方式,號召孩子及陪同家長擔任「防酒駕小尖兵」,親情呼喚爸爸、媽媽及其他家人酒後不開車、選擇代理駕駛、家人接送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等方式,健康飲酒、平安回家,期能將酒駕防制觀念落實至每個家庭,再傳遞到整個社會成為全民運動。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社區營造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11/13 下午 03:01:02
關鍵字:酒駕,酒精,警政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