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2英國奧利佛獎最佳新舞作"欽差大臣"即將來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5/11 下午 01:09:18 / 文化藝術

 編舞家克莉絲朵.派特(Crystal Pite)與強納森.楊(Jonathon Young)合作,2022英國奧利佛獎(Oliver Awards)最佳新舞作《欽差大臣》,將在5月12日至5月14日於國家戲劇院登場,帶領觀眾探索「身體」與「語言」間的衝擊、笑果與崩壞。

2022英國奧利佛獎最佳新舞作《欽差大臣》。(國家兩廳院提供)
 《欽差大臣》的靈感便緣起於《愛與痛的練習曲》中一個鬧劇橋段,主持人、小丑、誇張的動作啟發,這段表演在排練階段被舞者們稱為"Show Time",派特和楊在看著Show Time時,受到舞者們強大的表演能量,兩人於是興起了創作一齣全本諷刺喜劇的想法。

 隔年兩人受荷蘭舞蹈劇場(NDT)委託,創作了短作品《各自表述》,講述一個失控的官僚架構和虛假的權術主義。這些在戲劇圈再正常不過的劇本,竟然可以用漂亮精準的舞蹈,傳達出懊惱、質疑、傷心的情緒,同時滿足了戲劇與舞蹈的觀眾,這也更奠定派特和楊在政治與腐敗上的劇本方向,並挖掘適合的諷刺喜劇題材。

 《欽差大臣》故事發生在俄國一個遙遠又偏僻的小城市,市長得知欽差大臣帶著沙皇御旨要來視察,便召集下屬商量應對辦法,因為這個城市裡的大小官員都有諸多劣跡,唯恐被抓住把柄,各個驚恐不安。此時一個聖彼得堡的小官因旅行途中揮霍無度,賭博又輸光了錢而滯留該城,緊張萬分的官員們,竟把他誤認為欽差大臣,對他殷勤款待、阿諛行賄。於是假欽差與貪官們的往來、對話、碰撞,變成了競相比欺騙、比貪欲、比墮落、比無恥的一場場表演。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5/11 下午 01:09:18
關鍵字:英國,奧利佛獎,欽差大臣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