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演繹中年情愛與人生瓶頸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將演動見体"落英"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5/26 下午 06:03:18 / 文化藝術

 動見体繼《誰在暗中眨眼睛》後,再度挑戰王定國小說,推出舞台劇《落英》,進一步在格局和企圖上展現劇團過往經驗的累積,以本土文學作為創作根基,由動見体藝術總監符宏征擔任導演,邀請編導演全才的徐麗雯擔任編劇,以全新的視角拓展劇本的深度與廣度,將鮮少被書寫的中年情愛搬上舞台,連結到現實人生中生活的困境與迷惘。

動見体舞台劇《落英》劇照之一。(動見体提供)
 符宏征導演之所以會選擇《落英》,主要是因為情節及氛圍引人入勝,故事從一場車禍開始。事業有成的葉國定,帶著老闆的兒子到東部出差,卻遇見出遊的高中同學,大家同車北返,車輛在雨夜中失速打滑,一行人連人帶車掛在山崖上進退兩難,一不小心就會墜落。而車禍的發生象徵著這群男子的多重困境,除了受困在車上外,也在感情、事業、人生上的遭遇困難。這故事讓他想起研究所時的作品,貝克特《戲Play》,劇中說的是愛情,談的其實是人生。直覺如果改編成戲劇作品的話會有無限的可能。

 不同於《誰在暗中眨眼睛》一劇是由編劇高俊耀挑選文章改編的;《落英》則是導演符宏征給編劇徐麗雯的命題作文。徐麗雯坦言起初剛接到這個任務的時候,一開始是充滿疑惑的,《落英》是一位男性作家撰寫關於男人中年危機的故事,為什麼找她?符宏征導演則是希望創造一種「距離」包含小說、劇中人投射的距離,藉由不同的觀點來看待這個文本。

動見体舞台劇《落英》劇照之二。(動見体提供)
 徐麗雯讓中原本朦朧的女性角色李雪浮出水面,並且在原作的基礎之下推展出全新的情節,讓他們在命懸斷壁之際,重新建構人物關係,讓他們有機會為自己發聲,捍衛自己的回憶。取材自原著小說中的對話、旁白與獨白,除了保留文學的韻味,也展現語言與身體的詩意。而這樣的詩意也延續到舞台空間上,舞台設計張哲龍透過上下佈局的時空對比,將暗夜公路與過往回憶並置,象徵生命的危難與轉機。衝出邊坡的豪車,如同對眾人命運的審判,懸而未決。

動見体舞台劇《落英》劇照之三。(動見体提供)
 本次演出由劇場資深演員安原良飾演白手起家的男主角葉國定;學生時代意氣風發的男神段玨由梁正群演出;葉文豪飾演開豪車約大家出遊的黃金達;生命在藍綠黑白波瀾夾縫中的瓦斯行小開駱大海由廖原慶擔任;吳思偉演出無辜受牽連的老闆兒子呂波龐。看似被命運操弄的女主角,同時也是操控大家命運的要角李雪,由趙小僑擔綱演出。

 《落英》於5月27日至5月28日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球劇場演出3場。購票請洽OPENTIX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5/26 下午 06:03:18
關鍵字:動見体,王定國,落英,符宏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