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紙風車線上陪伴兩周70萬人線上觀賞 "唐吉軻德"接棒繼續勇敢向前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1/7/14 下午 07:27:06 / 文化藝術

 今年7月全台孩子在疫情間迎來暑假,以往能出門的孩童只能待在家防疫,紙風車劇團自7月3日起,連續2週末分別播出兩齣大戲《雨馬》及《順風耳的新香爐》,昨(13)日已順利落幕,兩劇共計陪伴70萬大小觀眾。

《雨馬》劇照。(紙風車劇團提供)
 《順風耳的新香爐》線上播出以6年前的影音播放,首播獲得一致好評,不少觀眾紛紛表示「很喜歡這種本土神明的劇場演出,小孩也很愛」、「這部劇有趣卻又寓意深遠,道具及音效都非常到位,非常適合大人闔家觀賞」、「小孩看得很投入眼眶含淚,一直為順風耳抱屈,演技精湛的你們讓5歲小朋友也能如此投入。」更有遠在美國的觀眾感動表示「謝謝紙風車劇團,讓遠在美國的我們也可以看到如此優質的臺灣兒童劇,大人小孩都看得很開心;我還告訴孩子,你們好小的時候,還住在臺灣的時候,在臺南某小學操場上,看過紙風車319下鄉的演出,謝謝你們帶著我們神遊臺灣,感受臺灣獨一無二的文化與人情。」

《順風耳的新香爐》劇照。(紙風車劇團提供)
 昨日《順風耳的新香爐》直播順利落幕,原著作家李潼的夫人祝建太女士表示,「沒想到我還能再看到《順風耳的新香爐》的劇,而且是在線上跟親友一起觀賞,謝謝紙風車在疫情中給大家帶來美好的時光,辛苦了。」

順風耳的神威甚至吸引觀眾做了特製便當,將順風耳的模樣依樣畫葫蘆製作,在首映前18分鐘留言表示,「等一下要來邊吃邊看線上首播的《順風耳的新香爐》希望可以得到雙倍庇佑,疫情快快退散。」劇中媽祖說,「只看不聽或者只聽不看,都是不夠的,只有把心靜下來,才能真正了解事情面貌。」紙風車劇團希望透過此劇,告訴世界各地的觀眾們,面對疫情,堅定信心勇敢向前。

 紙風車線上陪伴計畫執行兩週超過70萬人次觀賞,目前這兩齣戲已告一段落,響應文化部《藝Fun劇場─精采上線》,8月14日則推出層走遍全臺的《唐吉軻德》上線,限時播出24小時,繼續陪伴大小朋友過暑假,本週六晚上7點,全新《仙奶泉》準時上線,由大小朋友喜愛的角色—巫媽媽引言,帶領孩子看表演聽故事。

《唐吉軻德》劇照。(紙風車劇團提供)
 《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自2002年誕生於臺北國家戲劇院,用創意改編世界名著,賦予「唐吉軻德」這位瘋狂老騎士新的意義。本劇主人公「唐吉軻德」,乃是紙風車劇團「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走遍全台灣的要角,15年來,紙風車劇團希望藉由唐吉軻德的精神「相信自己,堅持到底」,引領台灣孩子向上提升的力量,在疫情時刻推出全本《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希望透過故事陪伴大小朋友用勇氣對抗困難。

 《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將於8月14日(六)晚間7點半首映,敬請準時鎖定紙風車劇團FB和YouTube頻道觀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1/7/14 下午 07:27:06
關鍵字:紙風車,唐吉軻德,雨馬,順風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