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藝大40週年校慶 音樂學院校友師生推出12場展演共慶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2/9/5 下午 07:20:30 / 文化藝術

 為慶祝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成立40週年,該校音樂學院將推出系列音樂會共12場,包括系裡4位作曲家作品發表到前校長朱宗慶領軍40名擊樂學子共演,為北藝大熱情慶生。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院長蘇顯達說明推出12場展演共慶北藝大40週年校慶。(歸鴻亭攝影)
 北藝大音樂學院院長蘇顯達指出,1982年北藝大前身國立藝術學院創校,就設立音樂學系,由馬水龍擔任創系系主任,後遷址關渡校區,2001年更名為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至今也成北藝大7學院中規模最大的學院。音樂學院多年來培育出許多音樂家,這次各系老師努力,精心策劃12場系列音樂會。第一場「禮讚40」音樂會將演出作曲家馬水龍、潘皇龍、賴德和及錢南章4位名譽教授在北藝大任教時期創作樂作,宛若翻開台灣當代古典音樂作曲史精彩一頁。

北藝大校長陳愷璜特別出席音樂學院宣告活動。(歸鴻亭攝影)
 該校校長陳愷璜表示,為了籌辦40年校慶費盡心思,音樂學院在這個時刻與學校同受,籌備這一系列音樂演出非常值得期許。這次也與亞洲作曲家聯盟台灣總會合作,邀約林梅芳、蕭慶瑜、陳欣蕾、蔡承哲、趙立瑋等中新生代作曲家,輪番帶來風格各異的當代創作。小提琴家張雅晴也將於「海翁繪續–作曲家與小提琴家的音畫」音樂會中,首演蔡淩蕙創作融合原住民歌謠的《海翁樂繪》小提琴協奏曲。

 此外,2022年也是俄國作曲家史克里亞賓(Alexander Scriabin)150歲冥誕,北藝大鋼琴教授黎國媛、簡美玲、范姜毅與盧易之將彈奏多首史克里亞賓作品,讓樂迷可以聽見音符感受畫面。蘇顯達則將率領系上弦樂組包括趙怡雯、高炳坤、李宜錦、薛志璋以及鋼琴教授蔡佳憓,12月10日在法國作曲家法朗克(Cesar Franck)200歲生日當天推出「榮耀40–北藝大教授室內樂」音樂會,一起幫法朗克慶生。

該校前校長朱宗慶領軍40名擊樂學子共演為學校慶生。(歸鴻亭攝影)
 朱宗慶則將帶來「擊慶40–玩真的!」音樂會,邀請現在在台灣活躍的北藝大擊樂校友返校與同學們一起演奏。北藝大校友小提琴家梁坤豪與搞笑同盟,在「聽古典音樂起笑」音樂會揭發古典音樂的真面目,還將爆料音樂家不為人知的八卦,發現不一樣的古典音樂。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推出12場展演宣告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傳統音樂系將推出人間國寶吳素霞帶領系上師生演出南管戲《郭華》選粹中的「買胭脂」與「約會」兩個經典劇目;水舞台的戶外音樂會也將帶來傳統音樂欣賞,邀請大家品味北管樂與南管樂不同的藝術底蘊。

 北藝大音樂學院12場音樂會將從10月22日到12月4日,在北藝大音樂廳、馬水龍廳及水舞台等地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2/9/5 下午 07:20:30
關鍵字:北藝大,音樂學院,蘇顯達,馬水龍,潘皇龍,賴德和,錢南章,陳愷璜,朱宗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