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泰國男神BOY Pakorn首次成為臺灣觀光局臺灣觀光代言人


新網記者陳昱吟台北特稿
2023/4/21 下午 06:50:00 / 世界搜奇

 交通部觀光局疫後國際行銷腳步不停歇,首度針對泰國市場啟用代言人,邀請泰國電視劇擁有高學歷,大學畢業於泰國最高學府朱拉隆功大學藥劑師系,中泰混血長相出眾的Boy全名為帕貢•查博里拉(Pakorn Chatborirak),擔任臺灣觀光代言人,並拍攝宣傳影片,向泰國民眾宣布「All is just right in Taiwan」!其代表作為《築夢莊園之魅力》及電影《愛在拜城》(Pai In Love)。

交通部觀光局邀請帕貢•查博里拉擔任臺灣觀光代言人。(陳昱吟攝影)
 泰國為臺灣觀光重點市場,疫情前(108年)有41.3萬人次來臺觀光,其中以20至39歲之女性白領上班族占多數。疫後泰國市場穩定復甦,今(112)年1至2月來臺旅客數達4.5萬人次,已恢復疫情前同期之8成水準。為積極爭取泰國旅客來臺觀光,交通部觀光局已鎖定來臺重點目標客群展開全新名人代言公關宣傳計畫。

 帕貢•查博里拉為泰國兩大無線電視臺之一的第3臺(Channnel 3)當家男主角,2008年出道至今演出多部電視劇及電影,更多次獲得最受歡迎演員、最佳男主角獎項。除精湛演技外,私底下的他也相當幽默活潑,與家人感情極好,更時常在社群舆粉絲親切互動,親民作風讓帕貢•查博里拉(Pakorn Chatborirak)在IG擁有超過977萬的粉絲追蹤,粉絲年齡層有8成5落在18至44歲間,7成為女性,符合觀光局泰國市場目標客群。

帕貢•查博里拉擔任代言人的第一項任務,便是來臺拍攝全新宣傳影片。(陳昱吟攝影)
 帕貢•查博里拉擔任代言人的第一項任務,便是來臺拍攝全新宣傳影片。此趟4天3夜的行程,帕貢 查博里拉走訪14處臺灣旅遊勝地,體驗阿里山小火車與森林步道、日月潭自行車道、大甲鎮瀾宮、泰安溫泉、新竹湖口老街熱炒店與米其林美食等,影片以「All is just right in Taiwan」為核心融合Just Fun(好玩)、Just Eat(好吃)、Just Shopping(好買)與Just Feel(好感動)4大題,傳遞「來臺灣,什麼都對了」,臺灣旅遊的多元及豐富性。

 緊湊拍攝行程中,交通部觀光局國際组副組長黃怡平驚喜探班,送上觀光局吉祥物–喔熊組長頸枕以及臺灣特色伴手禮。帕貢•查博里拉表示,過去曾來臺旅遊兩次,對臺灣美食、美景與熱情友善的人民印象極佳。此次感受更多臺灣的不同面向,不論是多元的自然景觀資源、虔誠的參拜儀式或臺式乾杯文化,真的是「在臺灣,什麼都對了」,非常期待能透過影片將更多臺灣新景點介紹給喜愛他的泰國民眾。BOY也親贈一件具熱情陽光的黃色T恤給黄副組長,同時也許諾回泰國後做一件跟臺灣相關的T恤在泰國為臺灣觀光推廣盡份心力。臺灣九份之於BOY有著相當的吸引力,這也將是他回泰國前會去踩點的地方。

交通部觀光局國際组副組長黃怡平驚喜探班,送上觀光局吉祥物–喔熊組長頸枕以及臺灣特色伴手禮。(陳昱吟攝影)
 宣傳影片拍攝完成後,交通部觀光局將於6月於泰國曼谷辦理首映記者會,正式向所有泰國民眾推介影片,未來這支影片亦將透過泰國電視廣

告、戶外電子看板、YouTube 網路廣告等各通路強力放送。今年來台旅客估達600萬人次為目標努力達成,第一個來台最多人數的國家是南韓,第二是日本,第三美加,東南亞也是重要來台觀光的國家,針對目標客群、特性邀請代言人,觀光局後續將展開包括臺灣展銷會與泰國旅展代言人見面會、出版專屬旅遊手冊、網紅踩線口碑行銷等各式公關宣傳計畫,藉由帕貢•查博里拉的高人氣與極具辨識度的個人風格,全力搶攻泰國旅客來臺觀光,感受旅遊臺灣的魅力與感動。

 最近觀光局展開對世界網紅、YouTube等通路各個市場運用,整體目標第一季82萬,第2季119萬,東南亞來的人次大概佔1/4,華航3月營收寫近6年同期新高 東南亞載客率帶頭衝,東北亞、東南亞客運需求暢旺,東南亞全線載客人次成長最顯著,曼谷、河內及新開航點宿霧、清邁都是主力,3月較前月為成長幅度最多區域,今年觀光局設定泰國來台旅遊觀光目標人次為20萬人次。疫情趨緩後,各國紛紛祭出吸引觀光客利多,臺灣祭出自由行50萬份抽獎好禮,透過大型廣告、網紅、YOUTUBE、IG等推廣,目前東北亞、港澳都是未來觀光局要配合政策來推動。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世界搜奇
專題:陳昱吟 日期:2023/4/21 下午 06:50:00
關鍵字:泰國,觀光局,代言人,帕貢•查博里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昱吟報導
陳昱吟報導列表
國衛院揭示更具有傳染力登革熱新傳播模式
醫療保健 2023/12/18 下午 06:12:13
國父紀念館響應"2023臺北白晝之夜"
文化藝術 2023/10/4 下午 06:49:4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