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13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開展 52國339藝術家近3千件作品呈現"平行世界"


新網記者張湘甯台北特稿
2023/5/5 下午 08:53:36 / 文化藝術

 2023年第13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2023 Art Revolution Taipei)於5月5日至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揭幕。今年主題為「平行世界」(The parallel worlds),匯聚52國、339位藝術家近3,000件作品呈現藝術與科技如何並行共生,並聚焦於AI藝術所展現的時代審美趨勢。

2023年第13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大會精神主題區的「愛麗絲夢遊藝境」為展會的拍照亮點。(張湘甯攝影)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以10大展區規劃,包括大會策展區.平行世界、2023國際年度主題獎、國際當代藝術、紐約當代藝術基金、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中國當代藝術、台灣當代藝術、2023國際藝術家大獎賽、文創藝術以及藝出慈悲等,內容涵蓋繪畫、雕塑、攝影、版畫、數位藝術等創作形式,吸引了眾多國內外藝術愛好者前來參觀。這次博覽會匯集了眾多前衛畫家的作品,不僅展現了他們的創作精神,也為觀眾呈現了一場視覺上的盛宴。

 今年度以「平行世界」為大會主題,聚焦於AI藝術為核心主軸,展場的精神主題區則援用「愛麗絲夢遊仙境」童話元素為題材,透過精緻吸睛的裝置以及經典角色的演譯,讓民眾一進場即置身在藝術與科技共譜的奇幻國度。而採用藝術家李善單教授創作的人物為原型所打造的「AI主播」更是貫穿整個展場,以AI技術生成多國語言,為民眾詳細導覽各大展區的特色。

2023年第13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開展現場。(張湘甯攝影)
 展場內容包括色彩繽紛的油畫、黑白對比鮮明的素描,以及充滿幽靈與神秘感的裝置藝術,讓人不由自主地沉醉其中。包括來自美國、法國、英國、日本、中國等國家的作品,以不同的風格和技巧,將自己對生命、情感、環境等議題的理解與思考,透過畫筆表現出來。

 一幅來自日本畫家的作品以細膩的筆觸,描繪了一個美麗的花園,每一朵花都散發著迷人的芬芳。但仔細看去,花園中卻有許多看似不協調的元素,如殘破的建築、骷髏和其他奇怪的物品。這幅作品讓人不禁思考生命中美麗和殘酷的交織,以及人與環境之間的微妙關係。

 現場看到許多國內外畫家,帶來各種不同風格的畫作,包括抽象畫、現代主義畫、超現實主義畫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來自西班牙的畫家安東尼奧·洛佩斯的作品,充滿了詩意和哲思,從色彩到構圖都充滿了細膩的情感,讓觀眾不禁為之驚嘆。

 此外,還有來自韓國的畫家金明珠作品,她的畫作融合了傳統和現代元素,呈現出一種獨特的視覺效果。同樣來自韓國的藝術家崔明熙的作品則充滿了魔幻和神秘感,讓人不禁聯想到童話世界。

第13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展場一瞥。(張湘甯攝影)
 除了國外畫家,台灣本土藝術家也帶來了許多優秀的作品。楊英風的作品展現了他對自然和生命的獨特感悟,讓人在作品中感受到一種超越言語的靈性體驗。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表示,新藝博自2011年舉辦迄今,憑藉「以藝術家為核心」首創策展理念、不斷創新的卓越目標及亮麗的藝術家成交率,為當代藝術的推廣做出了重要貢獻,也為亞洲地區的藝術市場開拓更大銷售機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張湘甯 日期:2023/5/5 下午 08:53:36
關鍵字: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平行世界,李善單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湘甯報導
張湘甯報導列表
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去哪了?
文化藝術 2020/9/16 下午 10:14:1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