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父紀念館51週年館慶 "我們在一起"慶祝跨越半世紀的文化風采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3/5/16 下午 07:06:03 / 電子政府

 國立國父紀念館慶祝建館51週年,邀請民眾共同歡慶國父紀念館走過半世紀的光輝歲月,今(16)日舉辦館慶典禮及打卡慶生贈好禮等活動,今年以「我們在一起」為主題推出館慶典禮,除了精彩樂團演奏、祥獅獻瑞表演助陣,同時揭開「壽桃塔」分送給民眾,到場同樂民眾拍照打卡,還可獲贈好禮,後續還安排講座、研討會、互動展示,與民眾分享國館跨越半世紀的文化風采,配合中山公園景觀改造,逸仙大門附近新設「中山文化園區」識別意象,持續以文化服務精神面向大眾。

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說明建館51週年慶祝內容。(歸鴻亭攝影)
 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表示,該館「中山公園」已經建立超過50年,這次景觀改造後,以「中山文化園區」全新名稱來服務面對大家,也呼應公園的角色定位,彰顯文化設施平台功能。

聲樂家簡文秀演唱又見炊煙》、《 奇異恩典》。(歸鴻亭攝影)
 王蘭生指出,孫中山有很崇高的理想,而且為人謙和謙遜,這正是國父紀念館秉持服務民眾的精神。國父紀念館目前在進行園區景觀改造計畫,非常重視工程品質與民眾的安全,這段期間對到訪遊客的服務也絕不鬆懈,期待以更完整的風貌來迎接今年的金鐘和金馬獎,我們也會積極與里民舉辦活動,正式迎接中山文化園區的全新開放。建館51週年意味著新的啟程,國父紀念館期許承載歷史豐厚的過去,也擁抱文化前瞻的未來,持續跟上科技的腳步,不斷在硬體設備更新的同時也與軟體結合,與時俱進。

「東湖國小舞獅隊」以祥獅獻瑞舞出「歡欣鼓舞、逸展鴻圖」趣味生動的慶生賀詞。(歸鴻亭攝影)
 秉持國父紀念館推動多元文化平權、博愛傳心的理念,館慶典禮以「我們在一起」為主題,特別邀請「印尼新住民歌手櫻櫻與竹韻揚聲樂團」以印尼傳統竹琴Angklung(安克隆)演出曾被改編成國臺語傳唱世界的印尼歌曲《Bengawan Solo》(美麗的梭羅河畔)  並以國語金曲《 感恩的心》獻上滿滿祝福,多次榮獲全國各級舞獅比賽佳績的「東湖國小舞獅隊」,以臺灣獅北部開口獅「瞌獅、驚獅、懶獅、獅展威、倒吞獅」展現獅子活潑頑皮、威猛靈巧等動作,並以祥獅獻瑞舞出「歡欣鼓舞、逸展鴻圖」趣味生動的慶生賀詞,聲樂家簡文秀以美聲熱情獻唱《又見炊煙》、《 奇異恩典》為活動增添光彩。

國立國父紀念館慶祝建館51週年,邀請民眾共同歡慶國父紀念館走過半世紀的光輝歲月。(歸鴻亭攝影)
 館慶典禮在志工溫馨演奏的樂音中,由王蘭生及副館長楊同慧揭開壽桃塔,分送給民眾,象徵一起分享希望與祝福。當日上午同時辦理「打卡慶生贈好禮」活動,讓到場同樂的民眾也能透過拍照在社群媒體分享喜悅。

國父紀念館51週年館慶大合影。(歸鴻亭攝影)
 國立國父紀念館5月6日至24日策劃51週年館慶系列活動,陸續推出「2023舞韵彩衣—中華花藝展」、「國父紀念館與臺灣當代建築」專題講座、「國家發展與國家安全學術研討會」、「互動展示-注意看!那個國父紀念館」,內容跨域多元,豐富有趣,歡迎社會大眾踴躍參與。活動詳細訊息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或逕上該館網站查詢。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3/5/16 下午 07:06:03
關鍵字:國父紀念館,王蘭生,印尼,簡文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