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科文双融"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縮時攝影沉浸展體驗前所未有的台灣之美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3/6/1 下午 06:00:05 / 文化藝術

 科文双融推出全新展覽《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全沉浸體驗展,來自馬來西亞的新銳攝影師馮業輝歷時7年走遍全台,累積超過10萬公里路程,拍攝8K縮時影像作品,引領觀眾認識我們熟悉,但不知道的台灣。

自左至右為施振榮、史哲、陳郁秀、黃宛華與陳立恆在攝影沉浸展合影。 (王伊文攝影)
 《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音樂由灣聲樂團演繹台灣經典曲目,更特別為展覽量身打造「環境音效」,搭配双融域AMBI SPACE ONE獨特的16.1聲道環繞式音場,用聽覺實際感受台灣絕美景像。展覽期間跨域結合法藍瓷打造Tea House,觀眾沉浸於自然人文景色與音樂時,同時品台灣茶與茶點,透過多元體驗傳達在地情感,享受台灣美麗的風貌。

右起陳郁秀、施振榮與友人一起在Tea House觀賞絕美之島及品台灣茶。(王伊文攝影)
 科文双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表示,台灣矽島在世界的數位產品上扮演重要角色,期待我們在文化、藝術與生活上,可以一樣出色。藝文表演與藝術創作能否吸引「巿場」,攸關能否創造價值,有愈多人欣賞,藝文表演與藝術創作的價值就愈高。他建議文化部給予藝文消費的鼓勵,可以透過企業福委會鼓勵將錢應用於能提升精神文明價值上。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如何持續支持、鼓舞投資文化科技,既是眾人的期待,也是他的責任。(王伊文攝影)
 文化部部長史哲回應時指出,施振榮一直鼓吹文創與文化科技,讓文創產業能被定位在國家戰略性位置。「文創法」修法能納入投資抵減,感謝施振榮扮演推手的角色。把台灣文化帶上國際需要科技的翅膀,如何持續支持、鼓舞投資文化科技,既是眾人的期待,也是他的責任。

施振榮建議文化部給予藝文消費鼓勵。(王伊文攝影)
 科文双融執行長黃宛華說明努力的目標,推動文化科技的創新,建構快速上架及成本合理的平台,協助發展可持續的內容商業模式,首先以BTB的商業活動,強化國際合作,運用跨域共同行銷,一起創造價值。

科文双融《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全沉浸體驗展。(王伊文錄影)
 法藍瓷總裁陳立恆強調,科技求真、人文求善、藝術求美,三位一體,如同文化、創意、產業也是一樣。法藍瓷也致力於文化藝術的結合,現場可以看到陳郁秀的父親陳慧坤在法藍瓷的作品,一面富士山另一面是玉山,還有柯錫杰的攝影運用,林磐聳做的台灣四季等等。希望大家在觀賞《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同時,在Tea House 享用工藝精品的法藍瓷與台灣茶。

 《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 即日起至7月9號於双融域AMBI SPACE ONE(101大樓5樓)展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3/6/1 下午 06:00:05
關鍵字:科文双融,縮時攝影,馮業輝,施振榮,黃宛華,陳立恆,灣聲樂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