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3第8屆鐵路便當節 鐵道美食與文化交織的旅程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3/6/5 下午 07:53:35 / 美饌饕餮

 2023第8屆鐵路便當節將在6月9日至12日於台北車站大廳登場,今年台灣鐵路管理局以「啟程、享食、永續」為主軸,邀請12家日本與1家斯里蘭卡鐵道廠商,推出多款特色精美便當。

台鐵主任秘書陳裕謀表示這次共有42家國內外廠商參與。(王伊文攝影)
 今年便當包含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E956 ALFA-X次世代新幹線便當;西武鐵道–味噌和牛餡餅便當;近江鐵道–近江牛咖哩便當;伊豆箱根鐵道–和牛香菇壽喜燒便當;東武鐵道–SL大樹日光和風滿載便當;近鐵電車–近鐵奈良便當;信濃鐵道–觀光列車六文特製燒肉便當;淡路屋–章魚飯;一畑電車–結緣蕎麥天婦羅;銚子電鐵–ヘルシー3色弁当;京濱急行電鐵株式會社–燒賣便當(台灣限定版);肥薩橙–九州風味炸豬排便當。共同展出各地獨特的鐵道便當及美食,推廣美味特色便當、各地獨特的鐵道文化、觀光旅遊及文創商品。

台鐵3大亮點便當 A5頂級和牛 「海洋之心生態標章」認證的海鮮以及「台灣鐵路管理局」字樣的鐵盒排骨便當 。(王伊文攝影)
 台鐵主任秘書陳裕謀表示,這次邀請邀請了國內外42家的業者來參加,台鐵局的6個餐廳也加入了這一次的陣容,推出了13款的特色便當。特別的亮點有以A5頂級和牛為主食,搭配松露蘑菇飯或爐烤青菜,還有「海洋之心生態標章」認證的海鮮,打造出蒜香小卷便當以及荷葉糯米雞小卷雙拼便當。因為台鐵明年即將公司化,所以刻有「台灣鐵路管理局」字樣的鐵盒排骨便當即將絕版,讓懷念當年或車上吃便當時光的民眾有機會保留美好回憶,特別推出刻有「台灣鐵路管理局」字樣的復刻鋼盒懷舊排骨便當。

陳裕謀(中)與參加的國內外廠商合影。(王伊文攝影)
 除了各式具有特色的便當展售外,今年特別增加互動體驗闖關鐵路系列活動,闖關遊戲如超級拼拼樂、鐵道挑戰賽、誰是鐵道迷,集滿五點就有機會參加扭蛋獲得禮物,同時安排飛鏢體驗、專家沙龍講座帶領大家來趟食旅故事與體驗,另外有推廣鐵道安全的運安互動體驗攤位及宣導誠信治理理念的政風攤位任務。還有一個亮點是可在會場先行體驗即將在主要車站推出的禮賓候車室,享受精心打造的服務與體驗。

 「2023第8屆鐵路便當節」一站式體驗結合鐵道美食、旅遊及文創3大面向的精彩內容,於6月9日至12日於台北車站一樓大廳與大家一起共享夏日鐵道慶典。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3/6/5 下午 07:53:35
關鍵字:鐵路便當節,鐵道,陳裕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