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柯文哲:臺灣的下一步要在最短期間完成70%疫苗接種率達成群體免疫目標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5/29 下午 06:13:00 / 醫療保健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表示,從統計數字來看,萬華地區疫情有稍微控制住、慢慢壓下來,但其他行政區案例有增加,因此確診總人數並沒下降。現在最重要的是維持自動自發封城的模式,並在最短時間打完疫苗,讓臺灣達到群體免疫目標。

臺北市長柯文哲說明臺灣要在最短期間完成70%疫苗接種率達成群體免疫目標。(臺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指出,今天死亡案例又創新高,來到21例,這是可預期的。因為死亡人數會比感染人數的peak延後一點,特別是臺灣醫療水準相當高,從住院到加護病房到死亡,會有一段時間落差。因此死亡人數的上升,並不代表感染人數同步在上升。

 對於外界關心北市的醫療量能問題,柯文哲說說,非常感謝醫界的合作,各大醫院的院長都簽下軍令狀,到什麼時候要開出多少床,因此5月17日臺北市可以收新冠肺炎病人的床數是660床,短短不到半個月時間,增加到現在1,292張床,預計下周可達1,333床。

 最大的改變是防疫旅館的分級,現在把防疫旅館分成3級:包含了一般防疫旅館、收治居家隔離的防疫旅館、收治快篩陽性者的防疫旅館。就目前統計數據來看,死亡比例最高的多為老年人,50歲以下的死亡案例相當少,所以安排上要把這些50歲以下放在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最大原因就是要避免去感染這些老人家,變成社區感染源。

 柯文哲強調,目前醫院約有1,300多床,加上專責防疫旅館會增加到1,400床,在國內疫情尚未大爆發的狀況下,這將近2,700床的量能是夠的。因此現在要思考臺北市乃至臺灣下一步,接種疫苗還是最終解決方案,參照國外不斷封城解封的經驗,臺灣應在維持現階段自動自發的封城狀態下,於最短時間內,完成70%疫苗接種率,達到群體免疫目標,這才是最佳的策略。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5/29 下午 06:13:00
關鍵字:柯文哲,防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