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家圖書館分齡分眾服務網 與您共度居家防疫時光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6/2 下午 06:18:12 / 經史子集

 國家圖書館在疫情期間服務不間斷,特別攜手全國各縣市公共圖書館建置分齡分眾特色的學習與服務資源,新推出《公共圖書館分齡分眾服務網》,為嬰幼兒、兒童、青少年、銀髮族及新住民分別打造專屬的網站,以多元豐富的內容與活潑的網站設計,讓不同年齡與不同族群民眾在疫情期間,皆能透過網站資源,來擴展視野、汲取新知,進而充實心靈的能量。

國家圖書館分齡分眾網頁。(國家圖書館提供)
 國圖館長曾淑賢表示,公共圖書館推動全民服務,採客製化分齡分眾服務,國圖與各縣市公共圖書館共同建置豐富與實用的分齡分眾資源,作為民眾自主學習與增進新知的入口,讓不同年齡與不同族群的朋友都能獲得專屬的服務資源。網站的內容豐富,有充滿知識性的主題書單,也有親子共讀技巧、兒童及青少年的自主學習資源、銀髮族的長青學苑及新住民的服務一點靈等,都是在居家期間可以多多利用的優質資源。民眾從國圖及各縣市之圖書館的網頁都可方便進入此項服務網,全國公共圖書館夥伴,希望民眾「在家學習、在家閱讀」,讓閱讀與學習成為安定內心的能量,也成為全民共同防疫、共同抵禦疫情的擴散的力量。

國圖分齡分眾網站嬰幼兒版。(國家圖書館提供)
  1. 嬰幼兒版/家中有小寶貝的家長照過來~分齡分眾服務網嬰幼兒版,整理了關於嬰幼兒發展、嬰幼兒早期素養培育、嬰幼兒共讀圖書與主題書單、育兒百寶袋及親子共讀技巧等資源,等著您帶著小寶貝一起來探索。居家防疫期間,可以上網學習與增進親子共讀技巧,也可以透過各種情境,帶領寶寶一起在真正開始認識文字前,做好閱讀的準備。
  2. 國圖分齡分眾網站兒童版。(國家圖書館提供)
  3. 兒童版/小朋友們好看好玩的都在這裡。分齡分眾兒童網站上有好書報報與學習幫幫,有得獎好書、寒暑假閱讀書單,也有相關博物館、美術館提供的生活與閱讀資源,更有免費的線上課程讓小朋友在家也可以自主學習。老師們也別錯過,網站中的教學寶盒有教學資源、教材資料與學習單,都是準備課程的好幫手。
  4. 國圖分齡分眾網站青少年版。(國家圖書館提供)
  5. 青少年版/年輕人最酷最Young。分齡分眾青少年網站有好書漾讀、青春學堂,書展得獎好書還有年級閱讀書單報給你知,還有看圖猜成語、巧克力單詞等遊戲,也有閱讀與線上課程等,都是青年朋友充實自己的好工具。即將推出的「青少年讀書會」,邀請典範教師與青年作家擔任講座,快相揪朋友們來一探究竟。
  6. 國圖分齡分眾網站銀髮版。(國家圖書館提供)
  7. 銀髮族版/在家也要活到老學到老,銀髮族版特別整理醫療保健、生活嗜好與社會福利主題資源及主題書單,也有活躍老化與身心健康的長青學苑,跟著線上資源學習,讓我們在防疫期間,也可以過的舒心自在又健康。
  8. 國圖分齡分眾網站新住民版。(國家圖書館提供)
    新住民版/歡迎加入臺灣寶島的新朋友們!新住民網站有認識臺灣文化、語言學習與入境隨俗相關的推薦好書,也特別整理了與新住民有關的指引、工作、生活、醫療與教育資訊!新聞即時通也有泰國、越南、印尼的電子新聞,是新朋友們獲取相關資訊的好管道。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6/2 下午 06:18:12
關鍵字:國家圖書館,分齡分眾,嬰幼兒,兒童,青少年,銀髮族,新住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魯凱族手紋耆老柯梅花辭世 文化部頒贈旌揚狀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4:18:0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