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快速因應疫情 長庚醫院全面推動QR code院內實聯制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6/7 上午 10:40:47 / 醫療保健

 因應國內疫情升溫,長庚醫院為確保民眾安全的就醫環境,藉助資訊化推動「院內實聯制」,採QR code方式紀錄員工足跡,讓疫情防堵更加全面及有效率。

長庚醫院推動QR code院內實聯制實際操作。(長庚醫院提供)
 鑑於行政院5月19日推出實聯制,讓民眾可用手機簡訊方式快速完成於店家、公務機關或公共場所的足跡資料,長庚醫院配合國家政策進一步運用資訊技術,各院區均於28日全面實施QR code實聯制,讓員工及非受雇人員(如外包廠商、自聘看護、實習生等)在院內各單位即以QR code掃描紀錄其移動足跡,簡便又快速。

 長庚醫院QR code實聯制操作僅需3步驟操作即可完成,人員開啟「行動長庚」APP,掃描QR code即可完成足跡紀錄,全程時間不到3秒即可完成操作。

 相較於一般足跡紀錄的問題,長庚醫院藉助本身資訊化的優勢,從規劃到執行就採全資訊化建置,結合院內全場域的wifi及手機的普及,讓各類人員在各情境均可採用APP掃描,完全避免紙筆的接觸,並提升足跡紀錄的完整正確。另更考量人員個資疑慮,採嚴謹的權限管控僅於疫情調查時才可查閱,讓所有人員在安心及便利的環境,全力支持該項政策。

實聯制實際操作操作步驟(長庚醫院提供)
 未來,長庚醫院將不吝分享相關經驗給其他醫院或企業借境,讓疫情防堵的網絡更加緊密及落實,並也將持續藉資訊化讓疫情下的各項政策、作業更加完善及效率,提供員工及就醫民眾更為安全的環境。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6/7 上午 10:40:47
關鍵字:長庚,QR code,實聯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