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小提琴家奧古斯汀.哈德利希7月首訪獻北中高音樂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5/9 下午 01:14:13 / 文化藝術

 小提琴家奧古斯汀‧哈德利希(Augustin Hadelich)今年7月將首度來訪臺灣,將於7月3日在臺北國家音樂廳、7月4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及7月5日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演出3場,此次將以無伴奏小提琴獨奏的形式帶來包括巴哈、易沙意,及帕金森等作曲家的經典曲目。

小提琴家奧古斯汀‧哈德利希。(牛耳藝術提供)
 奧古斯汀・哈德利希5歲開始學小提琴,7歲舉辦人生第一場音樂會,15歲那年一場火災意外使他暫停演奏小提琴一整年的時間,臉和握弓的手都嚴重燒傷,這段經歷沒有擊倒他,只是更堅定了他以音樂為一生志業的道路,《紐約時報》評論「曾被告知不能再演奏,如今已是閃耀國際的巨星。」也許這段經歷使他看起來特別,但對樂迷來說,動人的不只是故事,更是他那自谷底重生,幾經淬鍊而獨有韻味的琴聲。

 哈德利希重拾小提琴之後,他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就讀,學生時期便獲得印第安納波利斯大賽首獎,2016年他與西雅圖交響樂團合作錄製的亨利‧杜提耶的小提琴協奏曲<L'arbre des songes>,獲葛萊美最佳古典器樂獨奏獎。2018年《音樂美國Musical America》評選為「年度最佳器樂演奏家」。

 本次音樂會曲目有被稱之為「小提琴家試金石」的巴哈《E大調第3號無伴奏小提琴組曲》、《d小調第2號無伴奏小提琴組曲》及泰勒・帕金森的Blue/s Forms(1972),還有將小提琴演奏推至新高度的作曲家易沙意(Ysaÿe)作品第2號奏鳴曲《Obsession》。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5/9 下午 01:14:13
關鍵字:小提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