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走進科學研究 "生技醫療9¾月台"其實粉好玩


新網記者陳昱吟台北報導
2023/6/2 下午 02:34:02 / 健檢抗老

 要怎麼將實驗室裡生硬的科學知識傳遞給一般民眾,讓科學教育向下紮根,國衛院要啟發新一代醫藥研究人員的種子讓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除了一直是許多家長煩惱的課題,更是國衛院重要的任務與使命。

 國家衛生研究院將在6月17日舉辦盛大的科普嘉年華活動,廣邀請所有民眾一同參與,透過一系列科普短片以及精彩刺激的科學闖關遊戲,引導學童理解簡易科普內容,提升民眾對生活科學的深度認識,絕對精采可期的闖關活動即將展開。

 跟隨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的方向,推展科普教育多年,每年除了舉辦國高中科學營、科普進偏鄉等多樣活動,重頭戲就是年度科普嘉年華活動,開放位於苗栗縣竹南鎮的廣大院區,將艱深的科學知識轉化成有趣的互動遊戲,讓大眾可以一探醫藥科技研究的殿堂與奧秘。

 國衛院2023年的科普嘉年華活動主題是「防『微』杜漸-小小微粒與人類的大大關係」,設置多達20個老少咸宜的關卡,分為「尋幽探微」、「次元視界」、「終極密碼」和「健康生活」四大主軸,透過不同主題加強相關知識的印象,將科學知識轉化為具體的體驗,減少對科學的距離感,激發對科學的興趣。同時舉辦科普專題短片展,除了「防微杜漸」主題Talk短片,也一併呈現今年新增的國高中數位科普競賽成果,展現新世代突破框架的創意與奇思妙想。

 現場闖關活動通過最後的終極試煉,還有準備了好禮六選一。更與苗栗觀光協會合作招商,招募了40多個苗栗在地商家展售特色商品,在促進在地青創產業的同時,讓大家有吃有喝有玩也有拿,絕對不虛此行。就讓我們一起走進科學的迷人世界,感受其中蘊含的無限可能性。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健檢抗老
採訪:陳昱吟 日期:2023/6/2 下午 02:34:02
關鍵字:生技醫,療國家衛生研究院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昱吟報導
陳昱吟報導列表
國衛院揭示更具有傳染力登革熱新傳播模式
醫療保健 2023/12/18 下午 06:12:13
國父紀念館響應"2023臺北白晝之夜"
文化藝術 2023/10/4 下午 06:49:4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