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net map of Newnet site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現在時間
近3月目錄總目錄
略過巡覽連結
人物
[更多人物]
北榮與梅約醫學中心深化合作 展開重粒子基礎生物研究
藝評
[更多藝評]
豫劇"長安花"演出成功 有待世代交替推出新創作品
書介
[更多書介]
前文化部長洪孟啟談"從文化到文創" 出書闡述必須迎向數位佈局全球
影視
[更多影視]
"我的完美日常"役所廣司以公廁清潔職人呈現日常詩意
議題
[更多議題]
新內閣準文化部長李遠擔任 期盼一新耳目創造台灣文化發展新局
新知
[更多新知]
年底出現"行星巡遊" 7大行星齊聚地球夜空
旅遊
[更多旅遊]
杜甫草堂重現蜀地詩文風華 江明賢見"古柏行"碑有感
活動緣起 最新消息 比賽辦法 報名表格 評審顧問 作品聯展 活動花絮

決戰傳播之巔-尋找未來美術新霸主!!
第一屆多彩繪畫比賽 彩繪美麗南投山水

作品聯展

 繪畫首先在室內學習,初步掌握構圖、色彩、步驟方法、表現技巧以後,為到室外去進行風景寫生做好準備。到室外進行寫生與在室內的練習和臨摹,目的任務不完全相同,寫生的條件也不同。
 室內的畫畫環境是比較單純靜止的,可以在穩定的光線和環境中,從容觀察研究;室外風景寫生的對象與條件則複雜得多,畫風景要依靠自己選景,在廣闊的自然中擇定具有繪畫表現價值的景色,根據景色確定角度和地平線位置,以及構圖時取景的空間大小,一方面培養對大自然風光美的觀察力和感受力,提高選材取景及構圖的能力,進而認識外光的色彩規律,並掌握風景色彩的表現規律。
 因此戶外寫生從遠近空間感的透視、明暗層次對比、色彩冷暖、形體複雜與單純對比等因素的掌握,來產生豐富多彩的色調和色彩關係,並掌握其表現的規律與技法,就是很重要的創作條件。
 自然是一個紛繁的世界,要從中選定美麗的景色來作畫,是培養繪圖功力非常重要的一環,這也是中國藝術家協會舉辦寫生繪畫比賽的初衷。
 早期台灣由於中央山脈阻隔交通不便,先民在靠近大陸一方的西部登岸開始開發,前往內陸要翻山越嶺不易往來,所以南投地區工商發展無法與西部沿海比擬,但南投的農業與觀光則頗具特色,近年科技進步,交通建設亦飛速發展,過往因較難前往而保留純樸風情的內陸,反而成了現代人心中的一塊值得開發的淨土。
 最近幾年,許多藝術家捨棄西部繁華的都會生活,前往不同環境企圖尋找一片心靈樂土,南投擁有日月潭這樣舉世聞名的美景,值得向所有國人推薦,開發能夠啟迪心靈的樂土環境,在這個擁有特別的人文與地理環境的舉辦活動,應該以文化與藝術來維繫是最理想的模式。
 透過此計畫,凝聚在台灣各地接觸美術的族群,將重視南投好山好水及善良住民的想法化做行動,增加整體社會正面思考的動機,再將主題訂為支持生態環保的目標,逐漸默默建立不可忽視的本土保護力量。
 本企畫分三階段執行,首先於2018年1月4日開始進行構思與企劃,4月8日完成正式企畫書,並自4月9日起開始執行策展規畫的第二階段,此階段內容預定從打前站,全程勘查所有行程,計畫作細部評估,擬訂活動細節,聘請專業評審,開始宣傳招收參加本項比賽之水彩畫愛好者,並徵詢協辦、贊助單位,以及行前所有準備工作。
 2018年7月12日至15日正式執行第一屆《多彩南投繪畫比賽》行程,為期四天,並計畫每年舉辦,目前亦已與貴州省文化廳與旅遊發展委員會研擬,明年起除繼續舉辦第二屆《多彩花東繪畫比賽》,亦將跨兩岸舉辦《多彩貴州繪畫比賽》,將影響力延伸至中國大陸,目標是以成為全球性國際繪畫比賽為理想。
 這次「第一屆多彩繪畫比賽─彩繪美麗南投山水」比賽,有別一般類似活動舉辦結束頒獎後即結束的模式,寫生比賽時由兩岸超過二十位藝術家給予鑑賞評論,比賽結束評審出各級名次後,所有參賽作品均提供一次完整展出之機會。
 感謝南投縣文化局提供所屬虎山藝術館的支持,自 7月7日至8月1日全館6個展覽室由本協會分別展出兩岸評審級繪畫聯展,以及參賽者繪畫聯展。
 虎山位於草屯約東南方一公里處,昔日又叫大虎山、大嘯山。登上虎山,可以將中興新村及南投市的美景盡收眼底,夜景萬家燈火,景色迷人。
 南投縣政府為重現中興新村風華,以虎山農場做為藝術基地,作為藝術家的創作平台,讓全國各地藝術家能匯集到中興新村揮灑創意,進而形成國際級的藝術創作天堂,以藝術來妝扮各景點,提昇藝文內涵,95年於中興新村成立虎山藝術館。
 虎山藝術館對中興新村、南投市和草屯民眾來說,是一個健行休憩的好地方。它的地理位置剛好可以讓中興新村的美景都盡收眼底。因為如此,傍晚也會有很多人散步上來欣賞夜景。虎山藝術館位於虎山花園中,入口處映入眼廉簾的是花園最高點豎立著高達3公尺的竹編巨瓶,令人印象深刻,在大型麒麟、古佛石像區。
 虎山藝術館擁有玻璃屋頂營造光彩明亮的大廳,建築本體一、二層樓各三間展覽室,合計展覽室六間,每層樓展場面積約58坪,全年皆安排有藝術展覽活動、另外研習室有二間可供教學或會議使用,同時並成立文化志工隊常駐協助導覽及解說服務。
 園區內規劃有有戶外大、小舞台不定期舉辦藝術表演;附屬設施有停車場、雕塑區及文學步道等,適合全家踏青、享受自然與藝文的洗禮。
 此次本協會邀請吉林省中山書畫院關鑒、戴成有、孫維國、張建華、類維順、蔔昭禹、王忠仁、高曉虎、修遠、朱臣、汪鵬輝等十一位畫家,於七月份前來台灣,並配合吉林淨月潭與南投日月潭多年前締結姊妹潭的淵源,於南投遊覽、寫生與與台灣畫家共同舉辦聯展,並受邀擔任本次「第一屆多彩繪畫比賽─彩繪美麗南投山水」客座評審,與台灣畫家評審一起為台灣新生代愛好美術的參賽者提供建言。
 本協會將於虎山藝術館一樓三間展場舉辦「日月潭‧淨月潭同源同流─臺吉兩地書畫名家展」台灣展(吉林展預定於六月由台灣畫家江明賢、李文漢、邵文虎、林吉裕、陳朝寶、顏聖哲、顧重光與蘇峰男等畫家,由本協會理事長麻念台、顧問洪孟啟率隊前往吉林長春寫生展覽)。
 配合吉林畫家前來台灣南投,本協會並邀請國內畫家共同在虎山藝術館聯展之外,亦安排與此次寫生比賽參賽者座談,交換繪畫心得。
 本次「第一屆多彩繪畫比賽─彩繪美麗南投山水」比賽所有參賽作品,將於賽後於虎山藝術館二樓三間展場舉辦「第一屆多彩繪畫比賽─彩繪美麗南投山水展」。
 如此大規模雙展,將提供參賽者特別之展覽體驗與增長和兩岸美術名家的觀摩、學習與互動,所能獲得的收穫必定極大。
 這項雙展活動,亦為本協會日後將延續25年前舉辦的「國際藝術營」作為前導熱身活動。

關於本站 網站導覽 服務條款 隱私政策 廣告刊登 友情贊助 志工招募 合作提案 連絡我們 後台管理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及其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亦不得修改該著作。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