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紀念李泰祥 廣藝再推音樂劇"美麗的錯誤"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4/3/18 下午 07:36:39
 為紀念不敵病魔已逝作曲家李泰祥,廣藝基金會再度將交響音樂劇《美麗的錯誤》搬上舞台,本月29日在台北中山堂中正廳演出。

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說明製作交響音樂劇《美麗的錯誤》的因緣。(歸鴻亭攝影)
 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表示,《美麗的錯誤》不是老歌演唱會,而是一部串組李泰祥經典歌曲而成的音樂劇;不只是演出李泰祥的作品,而是詮釋李泰祥的精神。

 他強調,這齣音樂劇2011年獲得李泰祥同意在台北藝術節演出;當時李泰祥雖行動不便,仍親自到場觀賞,也在現場演唱一段《一條日光大道》,成為他最後在公開場合演唱的畫面。

 楊忠衡說,《美麗的錯誤》演出的不只是李泰祥的作品,詮釋的是李泰祥的精神,一個融合台灣文學與音樂的時代縮影。這次邀請金曲歌王殷正洋與音樂劇演員,搭配舞者及廣藝愛樂管弦樂團擔綱演出。

為紀念李泰祥廣藝基金會再度將交響音樂劇《美麗的錯誤》搬上舞台。(歸鴻亭攝影)
 導演汪慶璋指出,在重新編曲前把全部李泰祥的音樂都聽了一遍,將經典曲目中不依照年份,而是依照情節將適合的曲目串聯,以四季為題,將人生與時間的流轉重新編排。音樂劇將李泰祥的人生分為求學、感情、事業成就與最後生病4個時期,這次的《美麗的錯誤》會將交響樂團放到舞台上,演員則是在樂團的四周演出。

 殷正洋說,在李泰祥辭世前他曾兩度到醫院探望,感觸良多,覺得李泰祥是個充滿生命韌性的勇士,從罹患帕金森氏症到與癌症共存,一再不向命運低頭;要詮釋李泰祥壓力很大,《美麗的錯誤》將他29首經典曲目串聯在一起,希望讓觀眾來「聆悟」李泰祥的音樂。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