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建國百年齊步走 10月10日將舉行國慶花車大遊行

記者:張佳祺 時間:2010/7/28 下午 08:33:44
 今年國慶預先為迎接建國百年暖身,將舉行首次國慶花車大遊行。

左起國際扶輪社台灣地區協調人林修銘、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立法院長王金平、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國父紀念館館長鄭乃文與各企業設計的百年logo一同合影留念。(陳智晟攝影)
 由行政院文建會、台北市政府及國際扶輪社主辦,將在今年10月10日下午2時舉行大型活動「生日快樂齊步走 百年榮耀大遊行」,從中正紀念堂出發,經仁愛路到終點國父紀念館,透過數十部花車、大型氣球與遊行表演,號召全民一起「瘋國慶」。

 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表示,這次國慶花車遊行活動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次官方與民間合作共同發起,許多民間企業及團體均主動表示贊助意願,將在自己企業的遊行花車上發揮創意來設計裝飾,這次遊行活動不只集結企業與機關單位的力量,也凝聚海內外華人,希望藉此讓世界可以看見台灣的未來,展現台灣的生命力。

小小操槍手Ryan現場用木槍表演了一段甩槍。(陳智晟攝影)
 今日現場並有三軍樂儀隊的表演,3歲小禮兵Ryan,也在現場秀一段拿手的耍槍,立即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同時也是建國百年基金會執行長特別表示,再過不到200天,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即將來到,這半年內接到許多海內外人士的提案,大家都表達願意為國家100歲生日貢獻自己的心力。

 這次規劃的大型遊行活動是明年的暖身,預計明年的慶祝活動大大小小高達100個以上,所以建國百年基金會將積極招募「新一代的希望夢想大使」,希望藉由全民的力量集結對中華民國的祝福。

 「新一代的希望夢想大使」招募活動第一期自即日起至99年8月27日止;第二期則由99年8月29日起至99年12月3日止,只要年滿18歲都歡迎報名參加。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