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世紀男高音 里契特拉將5度來台獻唱

記者:鄭純芝 時間:2010/7/28 下午 10:19:23
 睽違兩年,義大利正宗美聲男高音薩瓦托雷‧里契特拉(Salvatore Licitra)將再次征服台灣。

左起新象文教基金會行政總監許博允、北市交團長黃維明與力晶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詹曼君介紹男高音里契特拉。(黃振文攝影)
 里契特拉是第5次來台舉辦音樂會,將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攜手合作,於10月9日晚間7點半台北國家音樂廳,僅此一場美聲響宴。

 被喻為「地球第四男高音」的里契特拉,擁有與生俱來的體格,足以媲美帕華洛帝的寬闊胸腔,能夠輕鬆的唱出高音,以溫暖的音色打動觀眾的耳朵。

 新象文教基金會行政總監許博允說,2004年3月里契特拉首度來台後,幾乎每兩年都會到台灣演唱,一路上與台灣樂迷分享自身的成長,從較為生澀的技巧到現在越來越純熟的嗓音。

 許博允也特別邀請陳秋盛擔任音樂會指揮,並推崇陳秋盛為台灣歌劇演出最重要的推手,同時也是歌劇演出的第一把交椅指揮,過去曾任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

里契特拉2005年演唱片斷。(新象文教基金會提供,歸鴻亭製作)
 北市交團長黃維明則表示,陳秋盛的指揮技巧精確、邏輯,加上豐富的音樂性,對於歌劇精闢的了解,相信本次音樂會是場精采的合作。

 抓住機會散發光芒的里契特拉,在2002年5月臨危受命,接替原訂在大都會歌劇院告別演出《托斯卡》的傳奇男高音帕華洛帝。劇院滿座加上3000名在林肯中心廣場欣賞現場直播的樂迷,都為這初試啼聲的新人鼓掌叫好,博得滿堂喝采。那時美聯社預言「對里契特拉而言,這只是開始」。

 許博允認為,現今可以把義大利歌劇表現得像里契特拉,著實不易。他也提到,一炮而紅的里契特拉,能力之所以備受肯定是因為自身不懈的努力得來,男高音是歌劇裡最困難的角色,個人的基本功每次上場都倍受考驗。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