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0新北市藝術節" 國際藝術表演活動即將登場

記者:林富貴 時間:2010/7/29 下午 03:22:40
 一連串大型戶外國際藝術表演,將為「2010新北市藝術節」揭開序幕。

台北縣長周錫瑋(中左)、台北縣文化局長卿敏良(中排左二)和參與演出的國際團隊一起為"國際表演"宣傳。(林富貴攝影)
 由來自澳洲的「奇異果劇團」、義大利的「都蒙地劇團」於7月31日開始在新店碧潭東岸演出,今日並由台北縣長周錫瑋、台北縣文化局長卿敏良和參與演出的國際團隊一起為「國際表演」宣傳。

 周錫瑋表示,台北縣即將升格為新北市,這不但是創新時代的一刻,更是所有台北縣民引領期盼的一刻,當然,新北市的藝術文化也將同步升格,要以國際級的藝術城市面貌展現在國人面前。

 他說,藝術與文化是我們生活的本質,縣府期望以更優質、更多元、更豐厚的藝術展演活動,讓藝術在城市植根、茁壯,甚至在台北縣遍地開花,民眾也能在藝術薰陶中豐足生命的意涵。

 整個2010「風華•蛻變•新視野-新北市藝術節」活動,自7月到10月,為期4個月,規畫5大主題,邀請來自澳洲、義大利、美國、馬來西亞、澳門、香港與國內優秀團隊一起與所有大、小朋友分享文化藝術的喜悅與創作能量。

台北縣長周錫瑋(前排左一)與國際藝術表演團隊共同為"新北市藝術節"開場。(林富貴攝影)
 台北縣文化局指出,「國際表演」將在7月31、8月1、7、8日和9月4、5日於新店碧潭東岸展開。7月31日、8月1日將首先由第一次來到台灣的澳洲「奇異果劇團」、義大利「都蒙地劇團」兩個國際知名表演團隊開場。「奇異果劇團」曾巡演四十多個國家,參與三百多場藝術節演出,他們藉由聳立在高空九公尺以上的圓球體-渾天之儀,讓表演者在球體中自由展現「高難度」的藝術秀!「都蒙地」的義大利語意是「兩個世界」,「都蒙地劇團」導演阿貝托以向東方文化致敬的「東方」為主題,期望以多元的地方風情秀出在地藝術風貌。

 緊接著,「國際表演」陸續在8月7、8日由澳洲的「聲軸電音特技交響樂團」,以高空彈跳特技加上電音搖滾現場演奏;9月4、5日則是邀請澳洲的「湯姆男孩」以「翻滾•酷男孩」演出高超的鼓藝,以及勁爆又酷炫的翻跟斗特技。

 相關活動資訊可至台北縣藝文中心、台北縣政府一樓服務台,以及台北縣所屬博物館索取活動摺頁,或是直接到台北縣文化局網站查詢。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