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關懷溼地.擁抱地球" 花旗環保月回顧與展望

記者:蔡昀臻 時間:2009/4/27 下午 11:12:12
 花旗銀行27日舉辦「關懷溼地,擁抱地球─花旗環保月回顧與展望」記者會,花旗台灣區總裁利明獻於會中表示,過去三年在全體員工的通力合作下,在各方面的環保計劃都獲得良好成效,未來也將結合花旗在全台灣的網絡,以創新的思維深化環保教育,並繼續推行先驅性的專案,以落實花旗長期以來對環境的承諾。

由右至左花旗台灣區總裁利明獻、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謝蕙蓮與荒野保護協會副理事長賴榮孝。(蔡昀臻攝影)
 「過去三年,花旗省下了近40萬公斤的紙張,直立排列起來超過3300座台北101大樓的高度,」利明獻表示,「此外,我們也集結了2500位員工,投入超過一萬五千個小時擔任環保義工。這是花旗身為企業公民,對環境應盡的一份心力。」他說,花旗在今年得到天下雜誌最佳企業公民外商組第一名,而且在「環境保護」的項目表現突出,這對花旗是很大的肯定,也為花旗今後對於環境永續性的推廣設下重要的里程碑。

 花旗在四月初啟動一年一度的環保月,上週末也發動橫跨北中南的濕地造訪計劃,讓全台灣的花旗員工及其親友,都有機會親身接觸、認識台灣的重要濕地。利明獻說他希望所有花旗員工能影響身邊的人,一起成為愛地球的「綠色世代」,替環境盡一分心力。

 荒野保護協會副理事長賴榮孝則表示,自去年與花旗共同認養五股濕地以來,荒野很珍惜這份資源,並將它使用在改善水鳥棲息地及四斑細蟌生態研究上,一年下來已看到顯著的改善。「濕地改善需要長時間投入,但我們很高興,在短短一年當中,水鳥的棲息數量已有明顯增加,這非常不容易。此外,透過定期的導覽活動,過去一年也服務了7400位民眾與小朋友,無論對濕地的復育或觀念推廣,都有很大的幫助,」賴榮孝說,他很感謝花旗願意把資源投入改善土地的計劃,對永續環境有深遠的影響。

荒野保護協會副理事長賴榮孝說明認養五股濕地情形。(蔡昀臻攝影)
 長年研究濕地生態的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謝蕙蓮博士說,「目前各界都認知到,濕地對全球及台灣的重要性節節上升。濕地能調節全球氣候、對抗暖化,台灣因為有濕地,長期以來一直是東亞候鳥必經之地,若台灣的濕地消失,整個東亞生態將因此大受影響。」此外,她特別強調,台灣未來的濕地發展重點在於「明智使用」,保育濕地不僅維護了生態,更創造了現代人親近大自然的休閒空間,能夠提升生活品質,發揮濕地多元化的價值。

 謝蕙蓮也表示,花旗認養五股濕地,將資源直接投入復育濕地與生態的作法,符合專家學者的期待。她也呼籲,花旗身為企業龍頭,將來可以率先挺身而出,以企業經營的整合效率串聯產、官、學界,引領更多企業、民間與學界投入濕地保育,建立過去從未有過的合作機制。

 會中,利明獻與賴榮孝、謝蕙蓮一起拼出台灣環保地圖,象徵企業、民間與學界通力合作,攜手打造台灣環保的未來。

利明獻說,今年是花旗與花旗(台灣)完成大整合的一年。展望未來,花旗將透過整合後的資源,擴大並深化花旗對環境的關懷,「我們相信,隨著花旗更深、更廣、遍佈全台的通路與員工,不但可提供客戶更多在地化與全球化的產品與服務,更能深入每一個鄉鎮,發揮整合後的綜效,將更多好的、創新的環保理念拓展到全台灣。」他舉例,花旗今年環保月發起的「花旗人公益集點計劃」,就是從刷卡累積紅利點數中找到靈感,發想出讓員工從事義工活動、累積「公益點數」的創新活動。

 秉持著對台灣環境的關懷,今年花旗還將推出全新的「生態旅遊推廣計劃」,希望能夠朝保護環境、活絡經濟的目標邁進,不但兼顧企業經營與社會責任,也繼續擔任優良的企業公民,實現花旗對台灣環境的承諾。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