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金管會鼓勵優體壽險 不吸菸保費最高便宜35%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8/7/30 上午 11:09:11
 林則徐一百五十多年前禁煙,董氏基金會拒菸二十四年,我們的金管會下個月起要開始跟進效法,這是大好消息。

 金管會保險局今天表示,核准南山、保誠及三商美邦人壽送審優體壽險商品,依據被保險人是否具吸菸經驗、健康狀況、生活方式、家族病史等因素,對死亡率風險作更精確評估之人壽保險。

 換句話說,不吸菸就能省保費,是真的!

 金管會說明,由於吸菸的人較容易罹患某些疾病並導致壽命較短,死亡率高將使保險公司成本提高,因此保險公司才會願意給予非吸菸保戶較低的費率。

 以業界首張開賣的南山人壽優體壽險來看,十年期男性的保費可較一般保單便宜35%,女性則依年齡不同,便宜幅度由13%到31%,若是進一步購買二十年期,男性保費也有17%到31%的降幅,女性為則12%到31%,最高可以保障到六十五歲。

 優體保單可以幫助健康投保人省保費,現階段除南山、保誠及三商美邦人壽已經推出優體壽險,新光人壽與國泰人壽也報送相關產品。

 吸菸會導致癌症、引起心臟血管疾病、易導致中風、肺癌、慢性肺氣腫、慢性支氣管炎,男性抽菸失去性機能及生育能力機會大增、孕婦吸菸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甚至導致流產機率增高。

 但是我們發現,戒菸不容易,現在官府都懂得批准商人推出搭配拒菸有好處的利誘措施,雖然成效如何不敢逆料,對菸害防治總是一個好的開始罷!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