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三創園區"童年森林特展" 王信明回到兒時記憶

記者:楊佳宜 時間:2015/5/30 下午 08:52:16
 香港藝術家王信明(Kenny Wong)來台灣舉辦特展,首次與三創生活園區合作,這次以「童年森林」為展出主題,今日下午和觀眾行開展座談會,由黃子佼與Kenny Wong對談。

香港藝術家王信明(右)來台灣舉辦特展,與黃子佼對談。(歸鴻亭攝影)
 Kenny Wong在香港和朋友一起創立公仔迷必蒐的「鐵人兄弟」,也是首位香港設計師獲得美國迪士尼公司認可,許多台灣知名企業甚至迪士尼及麥當勞都排隊指名跟他合作,所推出的潮流限量商品也迅速被搶購一空。

 Kenny表示,回憶自己的童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外婆講的《小紅帽與大灰狼》的故事,而這次kenny創作故事中藍色大眼睛、金黃色的俏麗髮型、招牌「嘟嘟」嘴女孩的名字就叫Molly;被問為啥麼會取Molly,kenny笑說,2006年應香港插畫師協會邀請,參加一個國際兒童慈善團體籌款,教小朋友繪畫,一位外國小女孩幫Kenny畫畫,一副很神氣得意的樣子,Kenny問她叫甚麼名字,她大聲地回應「MY NAME IS MOLLY!」因此Molly這個名字深深烙在Kenny的腦海裡。

王信明這次以「童年森林」為展出主題。(歸鴻亭攝影)
 另外,Kenny也分享了這次的幾幅畫作由來,例如小時候上學,每犯錯一次老師就會在他頭上綁一個小辮子,所以這次展示中有一幅畫頭上有9棵樹,就是因為小時候同一天犯了9次錯就被老師罰了綁9條辮子,也讓他記憶深刻。黃子佼大嘆,「藝術家果然跟一般人想的不一樣,有誰會看到9棵樹會知道原那是9條辮子的含意?」

 黃子佼問:「那你如果沒靈感的話怎麼找靈感?」Kenny則表示,他的創作靈感來自生活,自已發生過的事情都會讓他有無限的想像空間,並又笑說:「如果沒靈感,馬上call朋友,去挖他發生的事。」

 這次特展也是Kenny Wong在海外展覽中,畫作及公仔最多、規模最大、場地最大的一次,49幅全新創作在台首次公開、大小公仔共計151個;Kenny Wong也首次提筆為女兒Molly畫了動畫配上專屬音樂,讓可愛的Molly走出畫作中,相信能讓前來欣賞展覽的民眾耳目一新,現場也準備有塗鴉牆,讓小朋友們盡情的發揮創意。

許多粉絲圍著王信明看他即席創作。(歸鴻亭攝影)
 本次的展場設計由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系老師陳慧瑜及玖柞設計的設計師朱伯晟帶領學生共同參與;以樹葉及樹枝營造出森林的意象,並搭建童話《小紅帽與大灰狼》故事情節中的小木屋,藉由Molly帶大朋友小朋友們走入自己的童年,回憶自己童年的夢想,也希望在面對現在紛亂的社會以及工作的壓力下,人們不要忘記找回那遺失的美好純真。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