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颱風襲台父母官旅歐 官員把納稅人當傻瓜?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8/7/30 上午 11:59:46
 接連兩個颱風侵襲台灣,各地紛紛傳出災情,土石流埋死許多老百姓、毀壞無數民眾家園,但是有一位台東縣長鄺麗貞,此刻在歐洲考察引起批評。

 本來,天災什麼時候來無法預期,官員碰到颱風來襲時依照既定行程出訪或考察,並不絕對是錯誤;然而,這位地方父母官被揪出,可不只是剛好被狂風豪雨襲捲鄉里的日子沒有坐鎮保護民眾,卻是上任兩年三個月出國八次,花費一千一百萬多萬公帑,細察考察行程,八成以上都在觀光旅遊。

 更扯的是,媒體追蹤鄺麗貞去年九月帶三十九縣府大小官員參訪泰國,而早在同年六月份,這位台東縣長丈夫、前台東縣長吳俊立,就已經帶著四十二位台東縣政府官員去過,最離譜兩次考察、兩份報告標題與格式都全文複製一模一樣。

 雖然,台東副縣長呀、主任秘書呀,出面滅火的滅火、撇清的撇清,看得出官場生態的實際面貌,可是在現在民智大開、資訊公開的社會裡,鄺麗貞縣長兩年多來頻頻帶著縣府官員以及各鄉鎮市長以考察之名,行觀光之實,去過的地方包括日本、英國、希臘、埃及、泰國、紐西蘭、義大利等地,接著的兩個月內,預計還要再去北京和韓國,而台東縣卻累計負債已近九十億元,接近法定舉債上限。

 這位縣長與一堆大小官員出國考察的成效,則是任內只辦過兩場年度大型觀光活動,帶進20萬人次觀光客,消費金額大約四億,對照隔壁花蓮縣,兩年大型觀光活動就辦了十多場,吸引觀光客超過一百萬,消費高達二十一億,是台東的五倍。

 過去威權時代沒人敢說話,黑金當道認為當官的花點錢出國假考察真旅遊也無可厚非,而現在的老百姓眼睛是雪亮的,輿論的民意會是一把火,基層民怨沸騰將會燒毀失去民意的政客的。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