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18歲華裔美籍音樂家周善祥訪台開獨奏會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1/25 下午 10:38:18
 今年才18歲的華裔美籍鋼琴兼作曲家周善祥(Kit Armstrong),還精通數學、科學及語言,今天抵台,將於本月27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辦獨奏會。

周善祥彈奏創作的"反射"神情。(歸鴻亭攝影)
 在美國南加州出生的周善祥,在洛杉磯長大,因為母親是台灣人,2歲時曾到過台灣,這次是第2次到台灣;他5歲用鋼琴作曲,7歲獲得大學獎學金,主修音樂和自然科學,同年所寫的交響曲《慶祝》由太平洋交響樂團演出,8歲首度與管弦樂團合作演出鋼琴協奏曲,12歲起連續5年獲美國莫頓顧爾德青年作曲家獎,2007年以作品《披頭散髮的彼得》在國際間贏得多項大獎和獎學金,去年在巴黎大學完成數學碩士學位。

周善祥接受"鳳凰網"專訪,左為主辦單位新象文教基金會行政總監許博允。(歸鴻亭攝影)
 今日記者會上,周善祥先彈奏巴哈與李斯特的作品,問到他在2007年所寫的鋼琴獨奏曲《反射》,立即親自彈奏,這位曾與萊比錫布商大廈、北德廣播、邦貝格、倫敦愛樂、薩爾玆堡莫札特學院、瑞典室內、柏林廣播交等響樂團合作,今年更首度登上維也納愛樂協會與米蘭史卡拉歌劇院的年輕鋼琴家顯得溫文而彈奏自己作品時又充滿自信。

 周善祥表示,獨奏會當天正好是莫札特生日,所以曲目除巴哈與李斯特外,特別安排演奏兩首莫札特樂曲「C大調小星星變奏曲」和「第8號A小調鋼琴奏鳴曲」。

 周善祥從1998年開始作曲,第一首《Chicken Sonata》到創作2010年的《Concerto for Clarinet and Orchestra》,36首創作以鋼琴獨奏居多。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