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頭城海水浴場從今成為永遠的句點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8/8/3 下午 11:04:38
 人為破壞環境生態又一樁,宜蘭頭城海水浴場已經走入歷史。

 五、六○年代,此地是國人夏日玩水消暑的好去處,北從大坑里海堤,南到竹安河口,美麗的白沙綿延兩公里,大約七公頃廣達六十座足球場的沙丘,曾經一天吸引好幾千遊客。

 這座位在太平洋濱,曾是熱門的旅遊景點的頭城浴場,短短十年中,目前已完全被海水覆蓋,沙灘完全消失,海岸嚴重侵蝕,消暑勝地成為石礫海岸。

 我們沉痛的發現,頭城浴場是台灣因人工建物影響使海岸地貌消失的標準案例,令環保人士痛心。

 究其原因,宜蘭縣政府在十多年前,在頭城海水浴場北邊興建烏石港,築堤使外海漂沙攔截在海堤以北,堤防南側的頭城海水浴場少了漂沙,海岸嚴重被侵蝕,自然景觀就漸漸變異,美景也因而消失成為絕響。

 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可以十年讓一個天然沙灘自台灣地圖消失不見,人為破壞大自然將會使我們自食惡果,留給後代子孫無盡的損失,千萬不可忽視。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