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1台北電影節主​題獎"台北好天天"

記者:杜宥彤 時間:2011/4/12 下午 10:12:08
 2010年心路發行《台北,好天天》套書,2011年以「台北,好天天」主題影像徵件,今天下午於非政府組織會館進行溫昇豪《台北,好天天》紀錄片首映。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萍(左三)與台北電影節工作同仁宣傳"台北好天天"。(杜宥彤攝影)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萍說,台北主題獎是給所有影像愛好者一個發表平台。最近海嘯、地震頻傳,現代人每天都會遭遇挫折,需要堅強以對。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宗景宜表示,《好天天》紀錄三個心路孩子的生活,他們會遇到比平常人更多的挫折,然而他們是那麼的堅強,他們知足所以生活中的歡樂比平常人還多的多。人生多少有逆境,無論是個人、城市、社會都依然可以活出快樂。

 藝人溫昇豪指出,公益活動重要的是「有心」,捐錢、花很多時間是其次,他把做公益當成一項遊戲。

 他說,「我們都是本位主義的在看世界,我們看到世界是我們所認知的」,參加心路的活動,「讓我看到我比別人幸福的地方;身為一個公眾人物,我知道我有更多的影響力」,他號召粉絲參與的過程,發現心路的孩子「相對的比我們快樂」。

 他提到,他閱讀過《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描寫弱智的主角因為科學的幫助變成天才,他變成極端的聰明卻不快樂,以前路人對他微笑,他感受到的是善意的溫暖,現在卻懷疑那些微笑是在嘲笑他,他智力逐漸回覆到原本的樣子,卻不覺得可惜,因為可以拾回久違的快樂。

溫昇豪介紹紀錄片"台北好天天"。(杜宥彤攝影)
 溫昇豪強調,現代人「想要的太多需要的太少」,要提倡「減法生活」。

 他回憶,跟心路小朋友互動的過程,有位「小賴」智能不足又有強迫症,如果碰到他的肩膀,他就會咬人的肩膀一下,碰到他的手,他會咬人的手一下,他的行為是為了消除緊張感。

 溫昇豪表示,奧運金牌選手「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是過動兒,小賴在記憶公車路線上是個天才,我們應該去發掘出這些特別孩子的才能。

 他邀請,戶籍在台灣的人,隨手拿起手機拍攝發生在台北的事情,參加台北主題獎影像競賽—台北,好天天,一同分享「人生在充滿愛的世界」。

 報名「台北,好天天」影片須為2010年8月1日之後拍攝的作品,且為首次公開發表,徵件時間自4月11日至5月13日,初選公布日期為5月31日,網路票選日期為6月1日至6月30日,頒獎典禮則訂於7月1日。首獎可獲得10萬元獎金,二獎獎金3萬元,三獎獎金1萬元,還有好天天獎、網路人氣獎等豐富獎項。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