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羅布森生命之旅-靈魂的低吟經典黑人靈歌之夜

記者:林富貴 時間:2011/4/13 下午 06:01:49
 新北市政府及美國在臺協會首次合辦的「羅布森生命之旅-靈魂的低吟經典黑人靈歌之夜音樂會」,將於本月15日晚上7時30分,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辦。

黑人靈歌聲樂家凱文.梅諾爾(右)在鋼琴家歐森(左)的伴奏下即興演出。(林富貴攝影)
 今日由新北市文化局長林登讚、美國在臺協會美國在臺協會美國文化中心主任羅森、黑人靈歌聲樂家凱文‧梅諾爾(Kevin Maynor)與鋼琴家艾力克‧奧森(Eric Olsen)一起出席記者會為活動宣傳。

 林登讚表示,市府很高興能與美國在臺協會一起舉辦這場音樂會」,邀請到曾以傅爾布萊特學者身份成為第一位前往波修瓦舞團進修的西方聲樂家凱文‧梅諾爾主唱,他更曾榮獲為表彰卓越歌唱家而設立的喬治倫敦獎、李察塔克成就獎等國際獎項肯定。

 他說,音樂會當天,將由新北市在地學子參與盛會,即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系學生組成的聲樂合唱團同台演出。

 黑人靈歌(Black Spirituals)是美國黑暗的黑奴殖民歷史下,留給世人最閃耀的靈性遺產。黑人靈歌的歌詞內容大多引用聖經典故,藉此投射自身的處境與盼望,還有許多是改編自民謠與民歌,傳達出對故鄉親人的思念、對自由與天國的盼望,甚至在歌曲中暗示逃脫的路線與方法,例如 Gospel Train可能就是指點黑奴沿著所謂Underground Railway的路線往北方州和加拿大脫逃、Wade in the Water就是要逃跑者走水路,以擺脫追兵和他們的獵犬。

新北市政府及美國在臺協會與會貴賓合影留念。(林富貴攝影)
 被譽為美國20世紀偉大靈歌歌手的保羅‧羅布森(Paul Robeson),擁有令窗玻璃振動、令聽者靜默的低沉嗓音;他也是位演員、作家、演說家、足球健將及社會人權運動者。儘管羅布森對社會運動的支持,讓他在當時成為備受爭議的人物,不過,亦是他將黑人靈歌推上音樂經典的舞台。

 15日的「羅布森生命之旅-靈魂的低吟經典黑人靈歌之夜音樂會」,將由黑人靈歌聲樂家凱文‧梅諾爾擔綱演出,扮演羅布森,獻唱二十餘首羅布森的經典名曲與詩文,在鋼琴家歐森伴奏下,謳歌對生命、自由、民主與尊嚴的熱切嚮往,為國內愛樂者重現保羅‧羅布森低迴卻激揚的生命傳奇。

 該場活動為免費索票,愛樂者可前往市府藝廊、新北市藝文中心、中和美麗永安生活館(捷運永安市場站2樓)索票,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