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原"夢計畫 2011原住星希望募款活動開跑

記者:陳宛君 時間:2011/4/20 下午 11:32:05
 高一即獲選高中籃球聯賽新人王的邱金龍,來自一個由媽媽獨力扶養的單親家庭。

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接受媒體訪問,中間為邱金龍。(歸鴻亭攝影)
 家裡的經濟狀況很難支持阿龍繼續追求籃球之路,他還依稀記得,自己第一雙球鞋,是阿公帶著一大袋零錢買來的。透過世界展望會12年來的幫助,阿龍表示,謝謝世展會幫助他圓夢,也希望未來自己有能力回饋更多的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天舉辦「2011原住星希望」募款記者會,邀請受助孩童現身分享。阿龍說,他和三個弟妹的學費壓力,壓得媽媽喘不過氣,若不是因為世展會和學校老師的幫助,他很難再繼續打著最喜愛的籃球。他笑著說,「那時拿到阿公買給自己的第一雙球鞋,都只有比賽的時候才穿,練習的時候都捨不得穿。」

 世展會表示,過去12年來,「原住星希望」募款活動、義賣愛心商品已募集6,700多萬元,幫助了1萬3千名以上的兒童,設立7所育樂教室、一座球場,至今也持續課輔關懷活動,幫助許多原住民兒童就學、朝夢想邁進。

 今年「原住星希望」邁向第13年,將以「哪一天,我們才能上學呢?」為主題,邀請社會大眾持續關懷原住民兒童教育的問題。今年預計幫助中部地區南投縣仁愛鄉、信義鄉、台中市和平區等原鄉部落學童籌募1,600萬元教育關懷經費,補助300名學童的交通住宿費、700名學生的助學金,並持續投入課輔方案,陪伴孩子們一起成長。

 世展會也持續與統一星巴克合作,自4月15日至7月31日將於星巴克全台門市全面設立捐款箱展開募款活動,並義賣愛心商品,邀請大眾踴躍捐款支持。世展會網站也提供線上捐款,期盼大家幫助原住民學童順利、快樂的上學,並讓夢想延續下去。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