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俄聖彼得芭蕾舞團與伊蓮娜來台連演5場"天鵝湖"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4/20 下午 11:49:52
 今年芭蕾舞天鵝當道,基洛夫芭蕾舞團與烏麗安娜・洛帕特金娜(Uliana Lopatkina)、喬治亞國家芭蕾舞團妮娜・安娜妮婭舒薇莉(Nina Ananiashvili)之後,俄國聖彼得芭蕾舞團與伊蓮娜・歌勒妮高娃(Irina Kolesnikova)今日抵台。

伊蓮娜・歌勒妮高娃扮飾黑天鵝。(歸鴻亭攝影)
 伊蓮娜先穿著黑天鵝舞衣登場,在最近電影《黑天鵝》風靡一時的帶動下,明亮美艷的黑天鵝裝扮令人感覺有反派的悲劇性格,但當她換回便裝,卻頗有白天鵝的典雅氣質;這次來台,她也將與妮娜一樣要同時扮飾兩種天鵝。

 伊蓮娜表示,在現實生活中她的個性比較像白天鵝,雖然她自認個性沒有黑天鵝的性格,靠前輩舞蹈家的演出錄影帶學習揣摩,仍然可以精確詮釋出黑、白天鵝。

 她指出,當換穿不同舞衣時,她就有把握立即融入不管是白天鵝還是黑天鵝,跳白天鵝時要像鳥而一般律動,黑天鵝則需要表現出惡魔般的個性。

 聖彼得芭蕾舞團團長Konstantin Tachkin說,這次聖彼得堡芭蕾舞團來台,搭配30人編制的管絃樂團現場奏樂。

伊蓮娜・歌勒妮高娃接受電子媒體聯訪。(歸鴻亭攝影)
 伊蓮娜出生於俄羅斯聖彼得堡,1998年畢業於俄羅斯瓦家諾娃芭蕾舞學院,接受埃爾維菈.科坷琳娜(Elvira Kokorina)訓練,隨即被康斯坦丁.塔區金(Konstantin Tachkin)的聖彼得堡芭蕾舞團延攬作為獨舞者,受到俄羅斯榮譽藝術家史薇忒菈娜.艾芙夢娃(Svetlana Efremova)啟蒙,2000年晉升為首席舞者、2001年正式成為聖彼得堡芭蕾舞團首席女舞者。

 該舞團今年已經巡迴法國、瑞士等5個國家,原先下一站是日本東京,但因震災要延後演出,因此這次是專程先來台灣,將於4月21日至24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5場《天鵝湖》。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