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新北市市樹台灣山櫻穩登寶座 市花茶花豔冠群芳

記者:林富貴 時間:2011/4/21 下午 05:43:20
 台灣山櫻、茶花分別以7成、5成的支持度榮登新北市樹、市花頭銜,新北市長朱立倫特於今日公布票選結果,並為票選活動抽出I Pad大獎,兩名幸運民眾分別是三重區的莊于萱及板橋區的王郁蝏。

新北市長朱立倫公佈新北市市樹為台灣山櫻,市花為茶花。(林富貴攝影)
 本身也非常喜歡台灣山櫻及茶花的朱立倫特別感謝市民踴躍參與活動,他說,台灣山櫻在新北市的三芝、淡水、金山、石碇、平溪、烏來等區都可見其身影,這次以7成強的得票率穩穩地登上市樹寶座,茶花也以近5成的支持度豔冠群芳。

 朱立倫並指出,未來市府將選擇適土適性地點廣植台灣山櫻與茶花,並結合文化特色、地方產業,帶動觀光與經濟發展。

 新北市農業局長廖榮清強調,台灣山櫻於3月15日票選首日就拔得頭籌,且一路領先,最後以31,546的得票數榮登市樹寶座。奪得花冠的茶花則拿下21,553票,支持率近5成。

朱立倫市長以電腦公開抽出I Pad大獎。(林富貴攝影)
 市樹、市花代表一個城市的環境特色,更是城市精神的象徵。票選活動從3月15日至4月15日,為期1個月。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票選市樹、市花活動有遠自美國、香港、日本、南非等39個國家的新北市民響應,投票人數約45,000人。活動獎品也很豐富包括16GB I PAD兩名,數位相機4名,掌上型衛星導航系統6名,電子辭典30名,以及腳踏車10台,得獎名單將於明日公布在「美麗新北市─市樹市花票選活動」網站。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