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視障閱讀推廣年"正式啟動 視障學生為愛朗讀

記者:周芷萱 時間:2011/4/21 下午 06:46:45
 在教育部積極協助及鼓勵下,由清大盲友會、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國立台中圖書館共同舉辦的2011年「視障學生閱讀推廣計畫」今天正式推出,並同時啓動「視障閱讀推廣年」。

教育部次長吳財順與視障學生手持視障護照合影。(周芷萱攝影)
 「為愛朗讀-視障閱讀推廣計畫」在全國教育單位的合作展開,也邀請音樂才女黃韻玲擔任視障閱讀大使,以及兩位就讀台大的視障生廖虹林及何群都出席支持本次活動。

 教育部次長吳財順表示,閱讀一直是教育最重要的一環,所以把今年訂為「視障閱讀推廣年」,除了即將在七、八月舉辦視障閱讀達人競賽以及視障讀書心得徵文比賽外,希望在學校、老師鼓勵之下讓視障學生每個月至少讀十本課外書籍,並在暑期作業中,加入閱讀計畫,希望視障學生把閱讀當作生活一部分,透過一本本好書更了解世界、豐富心靈。

 擔任今天視障閱讀推動活動「閱讀大使」的創作歌手黃韻玲,在記者會現場自彈自唱自創曲《出發》,並朗讀獻給視障孩子的一封信,鼓勵視障孩子面對自己、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

就讀台大的視障生廖虹林及何群。(周芷萱攝影)
 黃韻玲說,「閱讀」是她尋求創作靈感的重要方法,也是她和孩子間互動、溝通的重要管道,看得到,不代表有視野,而喪失視力更不代表沒有視野,有時候「閉上眼」才能真正讓心靈自由。

 總統夫人周美青也特別在視障閱讀護照中寫信鼓勵視障學生多閱讀,要他們從閱讀中找到潛能,開啟豐富人生,讓視野更高、更遠。希望也透過學校、老師、家長以及社會幫助,讓視障學生能培養好閱讀習慣,讓他們人生有更寬廣、更多元選擇。

 清大盲友會總幹事楊秋玉表示,除了即將在七、八月舉辦視障閱讀達人競賽以及視障讀書心得徵文比賽外,今年更讓視障孩子每學期至少讀十本課外書籍;並在暑假作業中,加入閱讀計畫,希望每一位視障孩子挑戰自己的閱讀潛能、達成目標。

 相關活動訊息可上「視障閱讀推廣計畫」瞭解。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