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天鵝湖經典再現" 俄第一天鵝今晚登場

記者:陳宛君 時間:2011/4/21 下午 06:56:02
 在枝葉疊翠的深山河畔,芭雷舞者詮釋著永不墜的天鵝湖傳說。

"天鵝湖"第二幕白天鵝群舞。(歸鴻亭攝影)
 精緻的舞台佈置,配上動人的管絃樂音,今日俄羅斯聖彼得堡芭蕾舞團《天鵝湖》的綵排,典雅的舞姿、轉圈、細膩的動作,儘管只有白天鵝們的群舞與四小天鵝舞,光芒卻已足夠。

 被譽為「俄羅斯第一天鵝」的伊蓮娜.歌勒妮高娃(Irina Kolesnikova),與聖彼得堡芭蕾舞團21日起於國家戲劇院演出芭蕾舞劇經典名作《天鵝湖》,並有專屬的管絃樂團現場演奏,兼顧視覺、聽覺的雙重饗宴。

伊蓮娜接受電子媒體聯訪。(歸鴻亭攝影)
 為顧及晚上的演出能有完美的表現,伊蓮娜今天僅受訪而未出席參與綵排,對於一人分飾黑、白天鵝兩個角色,她表示,以往黑、白天鵝分別都由兩位舞者演出,而近年來一人分飾兩角的情況愈來愈頻繁,但她仍認為,要完美詮釋兩個性格迥異的角色,並非每個舞者皆能做到,而她會盡全力揣摩到最好。

 《天鵝湖》是俄國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第一部舞劇,取材於俄羅斯民間故事和德國作家的童話,這部舞劇音樂還被稱為「第一次使舞蹈作品有了音樂的靈魂」。

 《天鵝湖》自4月21日起至4月24日於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5場,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網。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