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擊樂天后葛蘭妮 邀您聽見感動

記者:陳宛君 時間:2011/4/21 下午 10:31:15
 2009年在台北聽障奧運開幕大典上,與優人神鼓攜手演出驚豔全場的音樂家依芙琳‧葛蘭妮(Evelyn Glennie),將在國家音樂廳再次為台灣樂迷帶來精彩的聽覺震撼。

失聰擊樂家依芙琳.葛蘭妮與NSO綵排。(陳宛君攝影)
 在今日的彩排上,葛蘭妮專注的隨著NSO交響樂團的演奏擊出清靈的樂音,但令人難以置信的,她其實從小失聰,無法聽見所有的聲音。

 來自英國的葛蘭妮,8歲起發現聽力下降,12歲開始學習打擊樂,雖然慢慢失去了大部分的聽覺感官,但葛蘭妮說,「只要打開心胸,讓震動進入手指、身體,都可以感覺得到細微的不同。」她開始學著用身體慢慢摸索,重新學習「聆聽」。

 藉著這些微妙的震動,回憶失去聽力之前「聆聽」的記憶,變成她判讀聲響的密碼。「傾聽,是視覺的另一種形式。」她說。經過時間的流逝,葛蘭妮藉著自己赤裸的雙腳,慢慢的走入人群、走上舞台,隨著音樂發出的共鳴,她靠著自己的方式,「聽見」所有的聲音。

尼可拉斯.米爾頓客席指揮NSO與依芙琳.葛蘭妮綵排。(陳宛君攝影)
 一年超過一百場演出,發行過二十五張個人專輯,曾獲兩座葛萊美獎,已創下許多紀錄。葛蘭妮的音樂橫跨古典、現代與各種領域,2008年更被納入世界擊樂名人堂。她說,「我真正的目的是去教導這世界如何去聽,這是我此生唯一的目標。」

 被譽為「擊樂天后」的葛蘭妮,將與曾擔任阿德雷得交響管絃樂團首席的尼可拉斯‧米爾頓(Nicholas Milton)及NSO國家交響樂團,於4月22日國家音樂廳帶來米堯的《馬林巴琴與鐵琴協奏曲》,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