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首屆國際"百子嬉春嘉年華"舞動華山

記者:麻念台/周芷萱 時間:2011/4/23 下午 10:16:37
 第一屆國際兒童舞蹈藝術季「百子嬉春嘉年華」活動,在欠缺經費又得不到政府補助的情況下幾乎停擺,所幸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太太曾馨瑩出面支持,才能繼續規劃,明日在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東二四連棟B正式開鑼。

中華舞蹈學會理事長賴秀峰說明創辦第一屆國際兒童舞蹈藝術季的艱辛過程。(歸鴻亭攝影)
 主辦單位中華舞蹈學會理事長賴秀峰表示,去年向文建會及台北市文化局申請舉辦這項極有意義的活動,卻全部遭到否決,當時曾經對國內官方不予支持心灰意冷,還好她的學生曾馨瑩認為這是非常有意義的舞蹈藝術紮根與國際交工作,願意出面支持,才讓這項活動起死回生。

 曾經在蔡瑞月門下習舞,連續七年八次拿下全國民族舞蹈冠軍空前紀錄的賴秀峰,一生投注在傳統民族舞蹈教學與國際交流工作上,卻無法獲得政府的支持,但她還是努力靠自己的人脈繼續為傳承舞蹈付出心力。

"百子嬉春嘉年華"深圳市華僑城小學小葉容藝術團表演"踩茶"。(歸鴻亭攝影)
 她說,國內的硬體表演場所也極為不足,她沒有辦法爭取到國家戲劇院或國父紀念管等場地,華山雖然是很不錯的新興表演場所,但租金很貴且設施不足,要花很多錢重新租借演出音響燈光設備與重新佈置場地費用,耗費的成本反而更高。

 賴秀峰表示,這次邀集來自台灣、澳門、香港、深圳等兩岸四地的兒童舞團,期望推動舞蹈藝術的普及,透過交流、聯誼的方式,進行舞蹈展演,呈現民俗、芭蕾及現代舞的多元舞蹈丰采,讓每個兒童擁有美麗的童年回憶,在這無形之中也促進兩岸四地的文化交流,更提昇了兒童舞蹈文化的素養與開拓未來主人翁的國際視野。

"百子嬉春嘉年華"香港舞蹈聯會‧雲海藝術團表演"紫荊城下賽馬場"。(歸鴻亭攝影)
 「百子嬉春嘉年華」演出的舞作有歐陽慧珍舞蹈團充滿閩南風情的《阿爸牽水牛》、台北新生代舞團展現芭蕾舞姿的《花之舞宴》、香港舞蹈聯會‧雲海藝術團象徵早期香港社會的《擦孩童之舞》、中華藝術舞蹈團截取京劇中武戲精華的《我武維揚》、澳門舞蹈協會蔚青舞蹈團表現中國傳統文化的《紅紅的中國結》與深圳市華僑城小學小葉榕藝術團《讀唐詩》等舞作。

 她指出,這次的「百子嬉春嘉年華」本著「你出一百元,相約弱勢團體看表演」精神,凡進場的觀眾,憑入場券均能兌換一包由台北市恆愛發展中心第一烘培屋與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喜憨兒烘培屋所培製的手工餅乾,共同為公益盡一分心,把愛分享出去。

 賴秀峰說,不少嘉賓共襄盛舉,包括郭夫人曾馨瑩、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藝人鍾欣凝等都會親自到場支持,也正力邀曾馨瑩明天能在小朋友面前跳一段舞蹈,希望集合有心支持的社會人士能參與兒童舞蹈文化的深耕,陪孩子一起舞動夢想、未來。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