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新北市長朱立倫慰問五股爆炸案受波及居民

記者:林富貴 時間:2011/4/23 下午 11:26:44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下午前往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慰問金紙店爆炸遭受波及的附近居民,並一一發放2萬元安遷救助金給家中遭受重大損失的受災戶。

新北市長朱立倫慰問五股區爆炸案災民。(新北市政府提供)
 朱立倫關心民眾處理瓦礫碎片情形,隨後至校舍窗戶遭爆炸震碎的成州國小,了解校園受損情況及修繕進度,及學生週一上課是否遭受影響。

 他表示,經初步鑑定,爆炸起火點為大貨車,至於大貨車煙火從何而來,市府仍在調查,會從殘留煙火中查明及調閱通聯記錄,一定要從源頭查明爆竹來源。

 朱立倫強調,針對滿載爆竹、煙火大型貨車,可能會造成的公共危害,會盡快與中央、地方政府研商管理方式,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而在檢查傳統香燭店、紙錢店,過去法規無嚴格規定,檢查時僅檢查店面,市府未來會進行更嚴格規範。

 對於往生者、重傷者、輕傷者,市府分別發放20萬元、10萬元及2萬元慰問金,而9間房屋全毀、44間房屋半毀的53戶居民,市府每戶先發2萬元救助金,之後將視鑑定結果,對全倒房屋發放8萬元、半倒發放4萬元補助金。

朱立倫對受災全倒房屋進行瞭解。(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府已動員環保局、工務局、交通局、區公所同仁及志工,將盡力在傍晚讓部分交通恢復,環保局、消防局也加速環境清理,而火災現場,將在徵得屋主同意後,會協助整理屋內環境。

 而遭受爆炸影響的成州國小,初步統計窗戶損壞教室約30間,辦公室5間,輕微損壞教室10餘間,全校教職員工、家長會、志工隊總動員,慈濟功德會也出動近60位志工自動到校協助善後工作。

 教育局表示,將會盡速復原校舍,預估全校受損門窗需要2週時間修復,修繕費用將由教育局全部負擔。校長紀文進強調,下週一學生上課將不會受影響。

 新北市五股區昨天發生嚴重的金紙鋪爆炸意外,造成死傷慘重,就連週邊鄰近的住家都嚴重毀損。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