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今舉辦8歲生日派對

記者:林富貴 時間:2011/4/24 下午 05:40:00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今日滿8歲了!

民眾齊聚十三行參加生日派對。(林富貴攝影)
 為慶祝這個日子,今年十三行以「歡聚八里」為館慶主題,舉辦「館慶生日派對(birthday party)」、「打鐵趁熱-工藝體驗市集」及「午後廣場遊藝-音樂會」,邀民眾一同歡聚八里,共享十三行生日的喜悅,並由當地居民、學校師生及關心博物館的各界人士一同齊聚八里參與這場年度盛宴—「十三行生日派對」。

 生日派對由「金枝演社」表演經典劇碼《浮浪貢開花》揭開序幕,並邀請設籍八里的舞蹈家林秀偉的「舞蹈花園舞團」小舞者展舞獻藝齊祝十三行生日快樂;還有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演唱者雲力思、幸福樂手室內樂團演出生日派對組曲。

小舞者展舞獻藝祝十三行生日快樂。(林富貴攝影)
 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邱建發表示,十三行博物館8年來推出多種專業的考古及文化特展,致力於考古教育與提升社區網絡連結,希望讓民眾可以了解更多歷史的、地方的文化史蹟,並期許博物館能與社區結合、整合八里特有的文化、海岸、景觀、產業、山景等自然文化遊憩資源,形塑八里特色,提昇八里居家品質,發展永續營運的魅力城鄉。

 位於八里鄉河海交接處的二級古蹟「十三行文化遺址」,佔地約三千六百坪,全館面積約兩千坪,建築的原始構想來自於考古發掘及先民乘船渡海來台的意念,展出史前的煉鐵遺跡,重要文物為陶器、鐵器、煉鐵爐、墓葬品及與外族之交易品等,其代表性文物為「人面陶罐」等。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