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花博最後假日 郝龍斌孫翠鳳請觀眾喝桂花酒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4/24 下午 10:58:32
 今日是花博閉幕前最後一個週日,昨天週六創下16萬1千多人入館紀錄,今日下午在文化館百藝廣場,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明華園小生孫翠鳳一起開封在去年底花博開幕後釀的桂花酒,與在場來賓共飲。

台北市長郝龍斌(左一)、明華園小生孫翠鳳(右一)與花博總策劃人丁錫鏞(右二)一起開封倒酒。(歸鴻亭攝影)
 郝龍斌表示,今日花博舉辦「台灣釀酒香,宴請全世界」活動,將花博去年12月28日共同主持一項「名人釀花酒」活動釀造的桂花酒開封,他說,華人社會有生女兒釀酒,出嫁時則開酒招待賓客的習俗,也就是俗稱的「女兒紅」,象徵花博的舉辦成功畫下完美的句點。

 他指出,今日除開封好酒,同時將文化館新春期間許願活動的捐款,共計新台幣7萬2836元,捐助非洲愛滋病孤兒。

花博最後假日以桂花酒慶祝名人館圓滿閉幕。(歸鴻亭攝影)
 今日天氣很好,高溫近攝氏30度,孫翠鳳以日前在百藝廣場演出的牡丹花神造型出場,與郝龍斌一起親自為全場的觀眾一一倒酒,共享圓滿成果,全場洋溢歡樂與酒香。

 花博明天閉幕,下午4點到9點在大佳河濱公園設置160攤位的花博夜市,進駐包括台北知名美食小吃,例如蚵仔煎、魯肉飯、牛肉麵等,還有特色伴手禮、遊藝活動等,5點到7點在行動巨蛋,則有「感謝有你」閉幕演出。包括在花博演出過的藝人團體、藝人王彩樺帶著電音三太子、音樂才女黃韻玲規劃一連串的演出活動,閉幕前會施放三分鐘煙火。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